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 百名南京小学生观摩电影《杨靖宇》
2019/09/03 17: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南京市百名小学生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观摩电影《杨靖宇》,致敬英烈。

  

  剧照

  上午9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东北烈士纪念馆馆长刘强敏、《杨靖宇》电影导演吕小龙以及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小学生代表石芷萱、杨涵尹共同在纪念馆“三个必胜”名单墙杨靖宇名字处献花。

  随即电影点映仪式在纪念馆“三个必胜”展厅放映厅举行,东北烈士纪念馆馆长刘强敏介绍英雄杨靖宇事迹。杨靖宇将军是抗战英雄中的典型代表。1927年,他领导农民起义,成为农民先锋,上世纪三十年代,他来到东北领导工人运动。“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委派他来到东北武装抗日斗争,这一抗争就是14年,他是名副其实的民族抗日英雄。

  

  小学生与《杨靖宇》剧照合影

  《杨靖宇》电影导演吕小龙与大家分享了创作故事,“我在香港拍摄功夫片出身。拍摄电影《杨靖宇》前,有多人找到我。我开始了解他。我和剧组来到他战斗过的地方,零下40多度的恶劣天气,人都冻僵了。我被他的精神所打动,下决心拍摄这部人物片。为了还原英雄,追求艺术,我们开会到深更半夜,然后决定到那种艰苦的环境下拍摄。虽然拍摄《杨靖宇》很辛苦,但更体会到了杨靖宇在零下40度,敌人追杀、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如何做到不投降、抗战到底。这种精神和对党的信仰值得学习,他是真正的民族英雄!”

  

  电影《杨靖宇》走进纪念馆

  吕小龙带着影片到过全国很多大学,今天在这里看到很多小朋友,他希望孩子们认真学习英雄杨靖宇精神。吕小龙导演向纪念馆捐赠拍摄电影《杨靖宇》时的戏服。

  

  南京市百名小学生率先观摩

  来自南京晓庄师范学院第一实验小学的100名小学生代表率先观影。观影结束后,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四(1)班学生胥文宇说:“杨靖宇将军很厉害!他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该校四(2)班张哲涛感慨道:“杨靖宇太伟大了,他为国牺牲了自己。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交汇点记者 付岩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