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90平方米以下占比从41%降至29% 南京人买房更爱“一步到位”
2019/09/02 09:04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刘玉琴  

  南京楼市2016年9月起重启限购,三年来,调控卓有成效,新房月均成交量保持稳定,而体现在户型选择的变化上,就是90平方米以下户型在总成交中所占比重,从限购之前的41%减少为29%,90-120平方米户型占比明显增长,说明刚需购房者的购买面积增大,改善型的购买需求持续走强,南京人买新房更倾向于选择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这是记者从9月1日365淘房举办的南京楼市三年数据发布会上获悉的。

  就新房市场来看,调控三年南京新房月度成交的最低点出现在今年2月,成交2583套,此后稳步上升,其中河西是为数不多的热度不减的板块,而江宁、江北成交量显著下降。三年内新房价格稳中有涨,涨幅最大的区域是江北新区直管区和浦口区,河西则由于限价原因涨幅靠后。

  南京地价成交额在2016年达到最高点,2017年后开始回落,到2018年全面降温,不少板块的地价跌到三年前的水平。今年,南京地价仍处于较低水平。

  调控三年,南京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滑,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成交11.65万套,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成交8万套,2018年10月至今成交8万多套。这三年二手房挂牌价平稳增长,其中鼓楼区、玄武区二手房挂牌价每平方米涨幅超过5000元,说明有学区优势更抗风险,而江宁区、浦口区的涨幅最小。

  在南京多核发展模式下,市民该如何紧跟城市规划置业?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小武认为,一是作为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所在地,江北新区值得期待;二是大紫东地区,这里正在从散乱变有序、从分散到有机、从弱品牌到强区域、从价值洼地变成价值高地,从投资置业的角度看也是不错的选项。 (刘玉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