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辛德贝格展在南京和丹麦奥胡斯市同步展出
2019/08/31 21:13  新华报业网  付岩岩  

  

  交汇点讯 1937年12月,一位26岁的丹麦小伙,“偶然”走进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他为守护南京东郊的江南水泥厂丹麦设备来到南京,却留下了救助近两万中国难民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一位丹麦青年非凡的勇气和智慧。

  他就是贝恩哈尔·辛德贝格,一位酷爱冒险又心怀正义的年轻人。当年受助的难民尊称他“丹国辛先生”,赞许他在南京的“见义勇为”之举。

  8月31日,《贝恩哈尔·辛德贝格 南京的“丹麦英雄”》展在中国南京市和丹麦奥胡斯市同步开展。辛德贝格雕像也将于同一天,在奥胡斯市明德帕肯纪念公园,由丹麦女王亲自揭幕,希望以此方式,续写中丹友谊的新篇章。

  《贝恩哈尔辛德贝格:南京的“丹麦英雄”》展,以辛德贝格在南京的人道主义救援事迹为重点,讲述了这位“丹国辛先生”勇敢、善良、正义而又传奇的一生。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谈到,南京大屠杀期间,丹麦人辛德贝格曾在江南水泥厂设置了难民营,在中国难民危难之际,不顾个人安危,向他们伸出援手。他的义举和精神值得我们感激和敬佩。我们和丹麦奥胡斯市同步举行展览,讲述辛德贝格先生的事迹,让更多人了解和知道这位南京的‘丹麦英雄’。让英雄创造的中丹友谊延绵和发展!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开幕式上致辞,丹麦友人辛德贝格先生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救助近2万名中国人的义举,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展览的空间和时间是有限的,而我们对辛德贝格先生的感激和缅怀是无尽的。

  辛德贝格侄女从丹麦奥胡斯市展览现场发来视频并谈到,感谢南京人民多年来对叔叔的纪念,让丹麦人民了解到叔叔辛德贝格当年在南京的义举,也使得两座城市和两个国家之间情谊的情谊更加深厚。

  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雅各布林朗说,南京和丹麦奥胡斯市的展览都非常重要。年轻的辛德贝格是个英雄,他拯救了成千上万个遭受苦难的南京人。丹麦女王陛下在辛德贝格的家乡奥胡斯市为辛德贝格雕像揭幕,它将给我们留下关于辛德贝格的永久记忆,也让人们能够永远铭记南京人民曾经历的巨大悲痛与苦难。

  

  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向雅各布·林朗先生赠送《见义勇为》卷轴

  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向雅各布林朗先生赠送《见义勇为》卷轴,“见义勇为”四个字源于1938年12月受到过保护的南京难民请德国友人京特转交给辛德贝格的丝绸横幅。

  

  交汇点记者 付岩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