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2019全国农博会南京开幕:“200元一个的巨无霸石榴原来长这样”
2019/08/30 20:46  新华报业网  宋晓华  

  交汇点讯8月30日,“2019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全国品牌农产品交易会”在南京开幕。200元一个的云南大理巨无霸石榴、浙江的红心猕猴桃、溧水的金丝皇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奇特农产品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

  

  本届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合作指导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联合主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说,举办“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全国品牌农产品交易会”,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1号文件和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的具体体现,是搭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展会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农产品供应商、农资重点生产流通企业、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企业及国内外知名农产品采购商共500余家,参展产品数万件,参观人数近万人次。

  

  云南省宾川爽馨石榴庄园的展台前,一个个大石榴引得众人驻足。“我们的石榴是从突尼斯引进的一个新品种,它和其他石榴的差别在于籽粒非常软,汁水比较多,比较甜。”总经理张卫凯说,“我的父辈从1999年就开始种石榴,到我这一辈是20多年了,我要传承这份事业,继续把石榴种好。现在就是种出来的石榴缺乏关注,外地人不知道我们宾川有这么好的石榴,所以我们的市场还未打开。所以,我们积极参加农博会。”

  

  “我们参加农博会,一方面是信息的交流,另一方面是让更多消费者知道江苏的优质大米品牌,让他们能够想买好米的时候还知道到哪去买什么品牌的米。”江苏苏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贵说,他们和省农科院的粮食作物研究所联合成立了南梗稻米产销联盟,实行订单农业,实行统一的全产业链管控的模式,通过这样的一个全产业链的参与,把更好的农资供应服务和技术服务全程地参与进去。

  淮安的展台前,一排盛开的蝴蝶兰成为展会最靓的风景。淮安供销社此次组织了蝴蝶兰、多种红薯、莲子等特产参会。皇达花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蝴蝶兰年销售额达到1.2亿元,年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就业200余人,是亚洲最大的单体蝴蝶兰生产基地、大陆最大的蝴蝶兰出口企业。

  上海钛灵盾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展示的无人机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咨询。公司总经理李宇霞告诉记者,他们的无人机体系是按照国家农业应急救援体系来做的植保体系,设备销售是其中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是做无人机植保服务,“因为现在从大田服务发展这一块来说,其他农机全程机械化已经实现得很好了,唯独植保无人机这一块不成体系,没有制度性的保证。植保无人机已经发展十多年了,大家更多关注的是飞机飞得怎么炫、怎么好,很少有人会讲到飞机怎么喷得好,怎么能够让农民增收,把害虫杀死,让病虫害少爆发。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合作社的这种合作模式,然后迅速把服务体系铺开,让农民得实惠。”

  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见习记者 洪叶

  实习生 朱书闻

  视频制作 洪叶 朱书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