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有位全国第一的“深夜单王”,送外卖一年绕地球跑1.3圈
2019/08/28 19: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每当夜幕降临,很多外卖小哥依然在马路上穿行,他们的辛苦“投喂”,解救了一个个饥肠辘辘的吃货。在南京溧水,饿了么一位骑手从今年1月1日到7月31日,在深夜时段(21时至凌晨5时)跑了6465单,全国排名第一。

  他叫刘候祥,是溧水人,每天晚上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作为单亲爸爸的他说:“努力是为了给女儿更好的生活。”

  晚上饿了,撸串去,宵夜去……随着餐饮数字平台的兴起,传统"夜宵订单"升级为新型"夜经济",足不出户,半夜叫个外卖的人越来越多。在外卖等新消费的拉动下,原来夜经济活力较弱的地区正在“弯道超车”。

  

  南京外卖大叔跑成全国“深夜单王”

  “您好,饿了么外卖!您的餐到了,在家的吧?”每到日落时分,刘候祥从南京溧水区城南租住的小屋里出发,骑上摩托车,开始他的夜行生活,“解救”每个饥肠辘辘的胃。

  根据饿了么外卖平台统计,2019年1月1日至7月31日,他在深夜时段(21点至次日凌晨5点) 跑了6465单,全国排名第一,是名副其实的“深夜单王”。

  晚上10点多,刘候祥趁着短暂的平峰期回了趟家, 女儿已经睡了。他赶紧扒拉几口饭,就当晚饭了。可也歇不了几分钟,还要继续去跑单。等忙完再回家时,差不多是凌晨两三点了。

  深夜跑单,一切都是为了女儿

  刘候祥今年42岁,跑外卖之前,曾是工厂里的一线操作工。因为技术好,一直在车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2015年,他开始在夜晚兼职跑外卖。

  刘候祥说,一切都是为了女儿。

  女儿小的候,他和孩子妈妈离了婚,随后的日子里就跟女儿相依为命。2015年,女儿要到溧水来上高中,就提前租好房子,一边打“三班两倒”的工,一边兼职跑外卖,兼职一年后转为全职。

  而跑夜班除了工作习惯外,更多的还是为了空出白天时间,方便照顾女儿。他说无论自己多辛苦,只希望女儿过得幸福。现在为了多赚一些高峰补贴,中午11点至下午1点半的午餐高峰期,他也顶着大太阳出去跑外卖。等高峰期结束了,他再去菜场买菜,为女儿准备丰盛的晚饭。

  如今,女儿大了,也开始上班了。刘候祥还是热衷于给女儿买菜做饭,有时还也招呼其他外卖小哥同分享。

  

  “里程王”的秘诀:数据线耳机都多备一副

  配送站里,说起刘候祥,其他骑手小哥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这位常年出没在深夜的“里程王”。

  刚入行2个月的饿了么骑手曹健说:“我刚来就打听了,这里谁跑单最牛,一问就是刘师傅,他真不简单,一个月能跑两千多单。”

  配送站站长李震说:“他特别朴实,完全靠两条腿跑出来的。他是本地人,对地形线路都熟悉,最强的是线路规划能力。”

  他的名字不仅响彻站点,跑单数据拿到全国比一比,也不输阵。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刘候祥在2018年共计奔波了55235千米,相当于绕地球周长跑了1.3圈,获得了“骑手里程王”称号。

  

  晚上送外卖,刘候祥说要比白天多准备更多,比如数据线、耳机全部准备两副,把充电宝充满电。

  刘候祥说,平时晚上送餐都还好,最怕遇到恶劣天气。有次,南京下雪,他在送餐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脚。后来也还没怎么休息,就继续上路送外卖了。期间,有一单比以往慢了一点,顾客取餐时问他,才了解到腿上还有伤,顾客留言说:“外卖大哥辛苦了”。这让他心里特别温暖。

  通讯员 王帅军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文王帅军/摄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