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芽孩子”们,在南京有了“家”
2019/08/25 15:07  交汇点新闻  刘霞  

  8月24日,是“水滴公益新芽计划”——“手拉手”暑期公益行的第二天。

  20个来自徐州丰县张集小学和10个盐城滨海界牌镇小学的“新芽孩子”,开始渐渐熟悉南京这个城市。

  看长江大桥——参观中山陵——吃肯德基——住钟山宾馆——在卢米埃影院看电影《哪吒》——在金鹰世界逛GTAKAYA书店……

  两天来,他们乘坐的大巴在南京街头数次穿行,30双懵懂的眼睛透过车窗观察着,这个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大城市”。

  当南京的形象在他们小小的脑瓜中具象起来时,他们开始有了新的期待:即将要结为好友的南京小伙伴。

  24日下午,当他们还在书店看书时,已经有个南京孩子管誉淇提前到来、在旁边兴奋的张望:“我看到13号了!她个子矮矮的,很可爱!”

  

  而13号小姑娘羞涩地低着头。在破冰活动中,两个孩子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相认”结对,她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对方,抱在一起。整个下午,拉起的手就再也没有松开。

  30对“小搭档”,手牵着手逛动物园。在感受奇妙动物世界的同时,彼此的情感联系也慢慢牢固起来。当他们走出动物园时,已经开始互相笑嘻嘻的玩闹了。

  五点钟,爸爸妈妈们将他们接走的时候,最幸福的时刻开始了!

  等待“新芽”们的,是一顿诚意十足的大餐。南京爸爸妈妈,用各种美味来招待他们。

  

  

  

  

  

  

  

  

  

  

  

  

  

  饭后的活动很精彩!有的去看南京的夜景:夫子庙、南京眼、玄武湖,有的回家玩游戏、弹琴、下棋、画画、撸猫……还有两个家庭带孩子们去江苏大剧院听音乐会。

  

  

  

  

  

  

  

  

  

  

  

  

  

  

  

  

  

  

  

  

  

  

  

  

  

  

  

  

  

  

  

  睡前,是各种温馨的画面。

  

  

  

  

  

  这位暖男小哥哥,还弹起了吉他唱起了“小情歌”。两小无猜的年龄,如若再大一些,小姑娘怕是要害羞了吧!

  

  夜深了,孩子们进入了梦乡。家长们却睡不着了,纷纷感慨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

  

  

  

  

  

  

  

  关于活动本身,我们曾经尽力去向读者们说明它的意义所在。

  比如,我们希望淡化物质的帮扶,让“新芽孩子”感受到的关怀和陪伴多一点。

  比如,我们告诉大家,江苏还有12个贫困县,而那些真实存在的贫困家庭里,“新芽孩子”所遇到的困境却不仅仅是贫困。

  比如,我们希望,今天结成伙伴的孩子们,可以一直联系下去,南京爸爸、南京妈妈们可以一直在“新芽孩子”孩子的成长中保持关注和指导。

  ……

  当今天,30个“新芽孩子”遇到30个南京孩子。纯真与纯真相遇,热情与善良相遇,我们想,一切言语都是多余的。

  当给予善意的人看到“新芽孩子”发自内心的快乐笑容,他的心里会比吃了蜂蜜还甜。

  希望,每一对小“搭档”,在接下来的成长道路上,会一直这样。

  手牵着手,一起走。

  

  交汇点记者 刘霞 (图片来自于30个南京爱心家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