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城市推介会在南京启动
2019/08/24 22:23  新华报业网  焦贤颖  

  交汇点讯 8月24日,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国人喝国酒”城市推介活动在江苏南京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中国酒业协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办,江苏省酒业协会、宁夏贺兰红酒业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宁夏产区多家酒庄代表、江苏省葡萄酒爱好者及经销商等参加活动。

  

  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曹凯龙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国人喝国酒’南京启动活动,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八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黄非在致辞中表示:“宁夏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产区’‘新兴产区’,在全国乃至世界葡萄酒领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活动期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项目启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法方院长陈仙妮说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教育学院采取以工兼学、工学结合、侧重实践的培养模式,面向全国招工及招生,入学即就业,享受工资待遇。考试合格后,可申请获得勃艮第商学院、新西兰马尔堡理工学院等的相关硕士学位。同时,宁夏葡萄酒产区保障学生的就业。”

  启动会上还签署了贺兰红葡萄酒南京市场区域代理协议、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研学游项目城市合作伙伴合作协议、葡萄酒硕士研究生江浙沪地区招生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还进行了酒款推介、餐酒搭配等活动。

  近年来,宁夏党委、政府把发展葡萄酒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引进先进的种植和酿酒技术,吸引国内外投资,建设了一批各具特色的酒庄,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之路,推动了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区影响力、产业带动力、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得到了国内外葡萄酒业界的广泛认可。

  

  目前,宁夏葡萄种植面积达57万亩,建成酒庄上百个,年产葡萄酒1.2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30亿元。先后有700多款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获得金奖,葡萄酒已成为宁夏耀眼的“新兴地标”和“紫色名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