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医保打造同城同待等“五同”体系 9月1日起简化门诊特定项目病种认定流程
2019/08/24 21:32  龙虎网  

  8月23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开展“简化门诊病种认定流程,方便参保患者”专题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9年9月1日起,简化门诊特定项目病种认定流程,参保患者经定点医院认定录入后,无须至经办机构办理登记手续,即可享受相关门诊病种医疗保险待遇。同时《门诊特定项目人员专用病历》等各险种门诊病种的专用病历取消,参保患者在本人定点医药机构就诊购药时只需持卡即可直接结算,享受医保待遇。

  据了解,南京市社保中心(医保中心)根据国家、省市对“放管服”工作的总体部署,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南京市社保中心主任钱国荣表示,近年来,南京医保工作呈现良好运行态势,尤其是通过打造“五同”工作体系,即同城同待的制度政策体系、同收同支的基金结算体系、同网同库的信息管理体系、同管同控的监督支付体系、同质同标的经办服务体系,南京医保工作已转变为全市的集中统一管理,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保险城乡统筹。截至今年7月,全市医疗保险参保累计达到806.35万人,基本实现医疗保险制度的全覆盖。

  

  同时,南京市社保中心(医保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大大改善了群众的服务体验。一是将异地就医备案、零星报销、病种准入分别下沉至区、街道经办机构和医院前端,缩短服务距离。二是利用“互联网+”实现“不见面”服务,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全程网办、异地就医备案线上结合、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一掌通”办理。三是简化异地就医结算、门诊病种认定、生育保险待遇发放等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江苏省人民医院医保办主任丁海霞在会上分享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在优化医保服务流程工作上的经验。

  

  南京市医保中心医管科科长檀朝明就简化病种认定流程对在场医院进行简单培训。

  

  据悉,南京将进一步强化协作,努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针对参保患者门诊病种认定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改进完善,真正将便民服务举措转化为惠民利民成效,让市民感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宗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