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苏食杯暖新闻大赛丨感谢帮助过我的医生,为他们送上这份贺卡
2019/08/19 17:29  新华报业网  张宣  

  

  

  交汇点讯 “以前收到锦旗和感谢信是常有之事,但是像这样的‘礼物’我们还是头一次收到,心里觉得挺温暖的。”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说道。 他们所说的“礼物”,是一张精心设计的贺卡,由医院设计制作,放在门诊和病区,由患者自取送给自己想表达谢意的医生。

  

  这样的活动,没有给患者增加任何经济负担,同时表达了医院和社会对医务人员的尊重。2019年8月19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医师节”,节日体现着社会乃至整个国家对于医学事业的敬重,但是遗憾的是,即使是属于医师们的节日,医生们仍无心欢愉,绝大多数医生依旧忙碌于工作岗位上,忙碌于临床一线,忙碌于救死扶伤。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医院产科门诊8月7日至8月13日,8位医生共接诊产科患者4792例,平均每人每天接诊约119.8例,医师节对他们来说只是个普通的日子,早晨依旧6点多就出门,7点多开始接诊,忙碌到中午近1点才能吃上午饭,而产科病区的乌兰主任,每天管理与负责42个产科床位患者的病情,除了重大抢救和手术,指导病情、叮嘱用药、确认复诊时间,都是些琐碎繁杂的小事,但她却从不马虎对待,医疗无小事,每件事都细致入微。她说,生活对于医生,对于大多数人都是不易的,拥有了就要学会珍惜并懂得感恩。

  

  谢女士在今天送上贺卡,表达一家人对医务人员的真挚的感谢和祝福,感谢他们让自己恢复健康,祝愿他们工作顺利。谢女士孕29周+1时因妊娠蛋白尿入院,在院期间医务人员发现患者为重度子痫前期,胎盘早剥,通过精心治疗,及时处置,娩出1150g男婴一名,现母子平安。“我的情况比较特殊,老公经常出差,每次都自己来医院,医生们总是微笑着看着我,叮嘱我要小心,解答我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在孕后期更是通过及时准确的方案,保证了我们母子安全”。虽然在医师节收到了礼物,但医生们基本都表示,最好的礼物,就是就诊前的问候,“您好!”;最好的礼物,就是就诊结束时面带和善地说一句“谢谢!”;每次听到一句温和的“辛苦了!”,就感到欣慰,辛劳被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足矣!这些暖心的话常常让加班加点忙碌的医务工作者忘记疲惫、忘记烦恼。

  

  

  精致的卡片蕴藏着满满的祝福,温馨的设计描绘着和谐的医患,写着名字的卡片记录下了动人的故事……礼轻情意重。这些看似普通的特殊礼物,让医护人员倍感鼓舞,这是对他们倾心付出的认可和褒奖。这样的“礼物”,愿我们的白衣天使常收到!

  交汇点记者 张宣 通讯员 史月 丁煜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