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冲击“国际金标”+赛事体验升级,南马即将开启报名
2019/08/15 19:30  新华报业网  管鹏飞  

  交汇点讯 创办于2015年的“南马”,今年迎来了5周岁。8月15日,南京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对2019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相关信息进行了官方公布,赛事将于11月10日上午7点30分在南京奥体中心鸣枪起跑。

  

  2019年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由中国田径协会、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体育局承办,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为赛事独家运营服务商。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健身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其中,马拉松10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健身跑10000人,参赛总规模限制在28000人,若报名人数超过额定人数,将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资格。

  

  记者获悉,今年南马比赛线路同去年基本保持不变,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为南京奥体中心。半程马拉松的起点为南京奥体中心,终点在玄武湖情侣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均采用芯片感应计时,迷你健身跑项目不计时。跑友们可在2019年8月20日上午10时至2019年9月10日17时期间通过南京马拉松官网(www.nj-marathon.org)和马蹄运动APP进行报名,国内选手的报名费分别为150元、120元和90元;2019年9月18日将公布抽签结果。

  

  赛事亮点一:2019南马赛事规格新升级

  2015年创办首年即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2016年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并被评为2016年最美赛道特色赛事。2017、2018连续两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今年7月,国际田联正式授予南京马拉松成为国际田联路跑标牌赛事,荣获“国际田联铜牌赛事”称号。今年的南马将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高标准组织赛事的各项环节,2019年将是“南马”冲击“双金赛事”的启动年。

  赛事亮点二:先报名后缴费,跑者服务全面升级

  不同于往年,2019“南马”从跑友利益出发,在报名中首次采取了“先报名后缴费”的规则。此外,组委会在积极聆听跑友的建议后,在跑者服务上做出了全面升级:半程马拉松增加补给点和补给物品,起终点特别增加更衣区、终点处增加拉伸恢复点位,对于无法完赛的参赛者,组委会在赛事的收容车中也为他们准备了暖心的小惊喜……为了满足专业运动员和普通爱好者的多重需求和参赛体验,2019“南马”将同时按照项目和报名成绩进行分区起跑。

  赛事亮点三:增设永久号码布,彰显人文关怀

  2015至2018连续四年报名“南马”全程马拉松项目的跑友,将在2019年报名时免于抽签,并可申请获得属于自己的永久“南马”号码布;同时本届“南马”将在迷你健身跑中增设“情侣跑”项目,参加该项目的跑友会获得同号的号码布,并发放纪念奖牌。

  赛事亮点四:节能减排,环保当先

  2019南京马拉松将全力响应环保的主题,主要举措有:1、赛事组委会将设立“环保志愿者”岗位,在赛道沿途收集垃圾并进行分类;2、今年将减少纸质参赛手册的印刷量,鼓励跑友下载使用电子版参赛手册;3、跑友领物时将不再需要出示纸质的领物单和体检报告,凭证件原件即可实现“快速领物”,贯彻“无纸化”的环保原则。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