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汗水见证青春与梦想!72名消防指战员20天封闭式集训
2019/07/19 20:20  新华报业网  方思伟  

  交汇点讯 七月的南京,阳光炙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酷暑中训练不停歇。他们坚信,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当他们的青春遇上“火焰蓝”,消防、救援成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6月30日,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72名骨干指战员集结南京消防士官学校,组成预提班长集训队,开始为期20天的集中训练。他们中年龄最大的36岁,年龄最小的只有20岁。

  

  30岁的汪明冬身穿战斗服,在训练场上一遍遍奔跑。他身边的小伙子很多都是90后,十几岁的年龄差最直接的反映就是体力,但在集体训练中,几乎看不出他们之间有多大差别。如何做到和他们拼体力完全没问题?汪明冬有秘诀:比别人起得更早,比别人练得更多!

  

  2006年12月入伍的汪明冬,曾先后在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和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服役,现任南京消防救援支队建邺大队兴隆中队驾驶员。进入预提班长集训队以来,他每天都在紧张训练和忙碌学习中度过。汪明冬说:“我这个13年的‘老兵’每天都在接受新知识,挑战新的自己,感觉很过瘾!”

  

  每一滴汗水,都是青春的见证。每一次奔跑,都是向着梦想进发。

  

  24岁的王佳俊,2017年9月入伍。入伍前,他在南通理工学院就读,现任南京消防救援支队江宁大队东山中队战斗一班预备消防士。父亲给王佳俊灌输的“好男儿应当报效祖国”的思想,让他从小就有了军旅梦。

  入伍以来,他多次在警体运动会和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参加了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培训、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水域救援拉练和山东寿光抗洪抢险救援行动。

  

  在完成训练和出警任务的间隙,他还抓紧每分每秒认真复习。今年7月,他如愿考取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很多人问王佳俊,为什么考上学了还要来预提班长集训队?他说,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错过这一次,以后也许再也无法经历了。

  入队参加集训这十几天,王佳俊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原先的很多想法和格局都有了变化,从被管理者到管理者身份的转变,开展工作方式方法的转变,他学会思考更多。“我觉得我的青春就应该这样,我为是一名大学生感到骄傲,也为能够贡献于中国消防事业而感到自豪!”

  

  

  本次集训,科目内容主要包括灭火救援项目训练、班战术讲解示范与组织指挥训练。“能值班、精管理;能指挥、善打仗。”通过培训,学员们将掌握班长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不断强化自身应急救援能力。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文 周宇超/图 通讯员 梅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