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校长来了!南京新学期一大波学校调整校级领导
2019/07/11 14:51  新华报业网  刘颖  

  一放暑假,你以为南京教育系统就休息了吗?当然不!

  南京不少学校的领班班子这个夏天迎来新一轮的调整与优化——江宁区东山外国语学校、栖霞区摄山初级中学、栖霞区伯乐中学迎来新一把手校长!秦淮区调整50名中学校级领导!

  

  东山外国语学校

  周飞虎:历任多所中学,被誉为“传奇校长”

  作为南京小升初和中考的双料热点学校,东山外国语学校7月10日正式迎来新一任校长周飞虎!江宁区教育局高红英副局长、督导室朱卫华主任来到学校宣布干部任免决定:周飞虎同志任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

  周飞虎是一位用实绩干出来的名校长,在南京教育圈赫赫有名。曾任江宁区岔路学校校长、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校长兼党总支书记,被誉为“传奇校长”。

  南京晨报曾经专题报道过周校长带领天印高级中学迅速腾飞的经历。2007年,江宁区高中教育布局大调整,整合位于乡镇的三所普通高中,创办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周飞虎单枪匹马来到即将成为天印高中校址的原江宁职教中心,开始谋划新校创建工作。当时的天印高中只是一纸批文,无场地,无教师,无学生,在仅有的一间小办公室内,周校长规划出了五年奋斗目标:2007年创办成二星级高中,2008年创办成三星级高中,2009年实现稳中有升,2010年实现辉煌,2011年打造品牌。实际证明,学校用一年时间顺利完成江宁区高中布局调整的平稳实施;用一年半的时间成功创建为江苏省三星级高中;2011年学校整体搬入了区委区政府投资2个亿建设的新校区;2013年,学校成功创建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教科研先进单位,南京市青奥示范学校,南京市发展性评估综合奖、南京市教学质量优胜奖、南京市教学管理奖、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京市师德先进群体等数百项区级以上荣誉。

  

  摄山初级中学

  张迎东:南京市名校长,打造栖霞区“东方明珠”

  南京晨报今年5月刚刚报道过张迎东校长和他的团队。张迎东是一位由内而外散发着正能量的校长,老师和同学喜欢称呼他“东哥”。深耕教育多年,“东哥”享誉教育圈:南京市督学,南京市名校长,南京市 “陶行知奖”获得者(两届),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市首批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在伯乐中学担任校长期间,张迎东研发“千里马适性课程”,大力倡导发现教育、适性教育,积极践行“识才适性、各以类进”的教育思想,带出“栖霞第一教师团队”。在2019年中考中,伯乐中学总均分超市均19分,600分以上53人,四星级高中上线预计180人,上线率57%!

  今年7月,张迎东正式成为摄山初级中学校长,被赋予格外重要的使命。

  今年4月,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东部崛起”概念,重点打造紫东地区,摄山初级中学是紫东地区的重要学校,新时期新定位——栖霞区“东方明珠”。目前,摄山初级中学完成第二期校园改造,学校办学硬件设施达到全南京最先进水平。而在这个重要节点,将张迎东这样一位重量级的校长派驻,让我们对这所初中充满无限期待。

  

  伯乐中学

  李云飞:在南通、南京多所中学历任校长,经验丰富

  伯乐中学是栖霞区老牌公办初中名校,也被业内誉为“名师黄埔军校”,今年7月迎来新校长、新党组织书记李云飞。李云飞原任南京市燕子矶中学(高中)副校长,中共党员,高级教师职称,历任江苏省包场中学教师、教务处副主任、主任,海门市四甲中学副校长,海门市证大中学副校长,南京市燕子矶中学校办主任、副校长,在多所名校担任管理工作经验丰富。

  李云飞之前所在的燕子矶中学是四星级重点高中,近年来发展迅猛,在今年的高考中,本一类达线占比46.99%,本二以上占比96.96%.

  7月2日下午,伯乐中学学校新一任领导班子和全体行政中层齐聚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会上,李云飞校长与全体行政干部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对学校各部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李校长表态伯乐中学好的传统要延续下去,在此基础上要谋划更大的发展,只要是有利于伯乐中学的发展,有利于师生们的事他都愿意去做。会议重点讨论了新初三的教学工作,并提出了迎接新初一同学的工作方案。

  

  秦淮区调整50名中学校级领导

  7月10日上午,秦淮区召开中学领导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对近期调整的50名中学校级领导进行任职谈话。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栋林宣布区委关于干部调整的决定,最后,区委书记林涛讲话提要求。

  林涛要求各位校领导正确对待岗位职务调整变化,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和安排。希望每名同志都忠于职守、忠于事业,在教书育人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校长是学校提高教育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应经常深入课堂听课、参与教研、指导教学,努力提高教育教学领导力。

  交汇点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