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一周抓拍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3029起 明起正式开始处罚
2019/07/07 14:28  新华报业网  姚均祥 郭一鹏  

  交汇点讯 从7月1日开始,南京交警部门正式启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抓拍,一周以来全市6处抓拍路口共有3029起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摄录,平均每天查处432.7起。

  从路口情况来看,江东中路兴隆大街路口共抓拍1696起,中山路长江路路口抓拍668起,北京东路太平北路路口抓拍179起,洪武路淮海路路口共抓拍173起,北京西路虎踞路路口共抓拍163起,中山路珠江路路口抓拍150起。从具体违法行为来看,七天时间里违法行为最多的是行人闯红灯达到了2737起,非机动车闯红灯180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79起,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33起。

  为什么兴隆大街路口抓拍数据明显高于其他几个路口,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南京交警部门。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是抓拍启用的第一周,不少路口也在根据前期抓拍结果反馈进行相应的调试,所以各个路口的数据存在一些差异。兴隆大街路口是最早完成调试的路口,同时兴隆大街路口临近地铁二号线兴隆大街站,人流量也更为密集,所以在抓拍数据上较为突出。

  

  图源:南京交警

  头盔、墨镜都可精准识别

  7月2日临近中午,一名男子拿着手机短信走进交警四大队兴隆大街交通违法教育站,正当男子对自己违法行为提出异议时,民警立即调出了男子的违法照片。原来是今天上午9点男子因在该路口闯红灯被非现场抓拍,令男子感到震惊的是,自己虽然佩戴了大墨镜,但是仍然被准确地识别出身份信息。随后男子在该教育站选择了抄写交通法规来进行交通安全学习。

  记者根据近几天抓拍到的图片来看,除了佩戴墨镜可以正常识别外,不少佩戴头盔外卖小哥也因交通违法被精准抓拍,难逃电子警察的“火眼金睛”。

  

  图源:南京交警

  明天开始全市6处抓拍点将正式处罚

  从7月8日开始,南京交警部门对电子警察抓拍到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将正式开始处罚。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骑快道、逆向行驶将分别受到50元、50元和20元的罚款处罚,行人闯红灯则是20元的罚款处罚。

  

  图源:南京交警   

  交通违法罚款之外还将记入个人交通信用

  与银行征信的金融信用不同,江苏省目前已经建立了文明交通信用体系,作为社会信用机制的组成部分。省市分别在2014年、2018年将机动车违法记录与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记录纳入其中。

  根据2018年施行的《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在一年之内闯红灯、骑快道累计达5次以上的将构成一般失信,一年之内一般失信达到3次以上还将升级成较重失信。一般交通信用失信记录有效期1年,相关部门将对一般失信人进行信用提醒或者诚信约谈,敦促其纠正违法行为、诚信守法。而较重交通信用失信记录则是有效期3年,同时失信人员还会列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较重失信库,将受到多部门的联动惩戒。

  交汇点记者 姚均祥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