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人脸识别,交通违法街头大屏幕公开曝光,你怎么看?
2019/07/04 15:34  新华报业网  周娴 高鑫  

  

  7月1日起,南京正式进入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电子抓拍时代。

  主城区的中山路珠江路路口、北京东路太平北路路口、淮海路洪武路路口、江东中路兴隆大街路口、虎踞路草场门大街路口等6个路口率先启用了非机动车、行人重点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系统。

  非机动车、行人一旦有交通违法的行为,将被现场抓拍,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动比对驾驶人员库、人口信息库,获取身份信息。随后,违法照片、违法人姓名及身份证号、违法时间、违法行为等信息直接曝光在电子大屏上。

  与此同时,违法行为人手机还将收到提示短信,要求本人两日内到指定路口交通违法现场教育体验亭接受处理。若违法行为人在两日内未接受处罚,系统还将自动发送第二条短信,请他于30日内到某大队交通科接受处理,逾期未处理的将纳入个人征信。

  若违法行为人在30日内仍未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罚,将由违法发生地大队民警向违法行为人主动送达《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予以追究法律责任。

  根据《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非机动车、行人一年内闯红灯等违法达到5次及以上的,将认定为一般失信行为,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交汇点记者 周娴 高鑫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