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一中高中部全部搬迁到江北新校区?校长回应
2019/06/02 14:22  现代快报全媒体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将打造成“升学学部”,新高一学生在高三年级将前往江北校区寄宿制学习一年。6月1日,南京一中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一中校长、著名数学特级教师尤小平首次发布了一中江北校区的规划。校方表示,此前社会上的各种江北校区要独立招生的说法都是不可信的。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效果图

  今年新高一扩招32人

  在开放日现场,数千名初三毕业生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南京一中今年的招生计划和自己的孩子考上的机会有多大。尤小平透露,一中今年计划招生660人,比去年增加了32个计划。其中特长生56人,指标生计划和统招生计划各302人。尤小平透露,去年一中的统招最低分是640分,排南京市第2965名。今年考虑到今年附中、金中和一中的招生计划数都有增加,建议今年3500名左右的学生可以考虑报考一中。他也表示,这个名次仅是预估,学校会随时动态调整相关建议。

  新高一高三就读江北校区

  此前,社会各界对正在建设中的南京一中江北校区传言很多,有称学校将整体搬迁的,有称江北校区独立招生的。尤小平表示,这些都是误传。真实的情况是,位于扬子江隧道江北出口的南京一中江北校区,就是南京一中的一个校区,和现在本部所在的中山南路校区是一个概念。“新校区条件非常好,占地150亩,而现在的校区是43亩。”尤小平介绍,江北校区的设计规模是14轨,即可容纳42个班级。其中不仅有现代化中学具备的高标准设施,还有一中特色的可以供交响乐团演奏的1000座音乐厅,有专业的击剑馆、游泳池。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效果图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计划2020年建成,规划一校两址办学,中山南路校区为基础学部,江北校区为升学学部,即学生到了高三将去江北实行住宿制。尤小平表示,从一中本部到江北校区,学生将完成从“基础学部”走向“升学学部”、从“心里的依赖”走向“生活的独立”,从“考取名校”走向“规划人生”,从“导师制”走向“书院式导师制”,从“单一课程”走向“全课程”的系列转变。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效果图

  2020年新校区有望建成,但新高一学生2021年才入驻,那中间这一年新校区如何使用?尤小平表示,学校的规划是现在的在校高一高二学生三年都在中山南路的本部校区就读,但如果家长和学生有强烈愿望,新校区的条件又具备,也不排除现在在校生高三到江北校区就读的可能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