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举行发展成就图片展 见证70年“南京记忆”
2019/06/02 13:09  龙虎网  

  6月1日儿童节当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时代、新风尚,歌唱祖国、赞美家乡,引导青少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增强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结合“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一一南京发展成就图片展”,南京市档案馆举行“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一一南京发展成就图片展”开展暨“南京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一一南京发展成就图片展”分为“党的领导”、“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五个部分,展现了南京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市品质日益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等内容,主要反映了南京的社会发展成就。

  据悉,本次展览的照片主要来自南京市档案馆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的时候向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的图片,共采用149张照片。

  本次活动在10名金陵中学实验小学生学生的童声经典诵读《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夸夸我们的新南京》中展开,展览中还设置了“答题闯关”等的趣味性互动环节。

  

  童声朗诵

  南京市档案馆副巡视员张军宣布展览开展,并与南京日报社、南京市新城初中怡康街分校、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一起为“南京市档案馆爱国主义基地”揭牌。

  

  “南京市档案馆爱国主义基地”揭牌

  随后,小记者家庭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图片展,开展“答题闯关”互动活动。在档案修复中心,小记者们现场观看档案裱糊过程、采访工作人员、学做小小档案员的体验,并分享活动感受,让孩子们明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学会生活中归置物品,做好家庭日常资料整理归档,做一个有条理的人。

  

  

  

  活动现场

  据了解,南京市档案馆于2007年12月被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5年11月,被命名为省级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目前,市档案馆设有《追梦路上——中国共产党在南京》和近现代《南京记忆》陈列展两个固定展。2018年市档案馆分别主办了《江淮之子——周恩来与南京、淮安图片史料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我们的四十年一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档案史料展》等共七个展览,参观人次达40万人次左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参观图片展

  今年,南京市档案馆高度重视基地工作,拓宽思路,整合力量,与12个共建单位商定长期合作协议,双向、强强联合,利用档案部门强大的资源库优势,借助各共建单位的信息平台,深化合作,共同开展基地活动,举办有关南京历史文化的讲座,进校园、社区、单位,提升宣教效果,形成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态势。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