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为勒索“封口费” 男子3个多月疯狂报警7961次
2019/05/21 13:17  新华报业网  林元沁  

  

  交汇点讯 从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淮安男子王某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里,为勒索“封口费”,以“游戏厅有赌博机”为由,对南京多家游戏厅进行虚假“举报”,并恶意拨打报警电话多达7961次。最终,该男子为自己的疯狂举动付出了沉重代价,被南京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于近日被依法执行逮捕。

  2018年9月,嫌疑人王某向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南京多家游戏厅里存在赌博行为。为查清事实,鼓楼警方对报警内容进行逐一核实,发现被“举报”的这些游戏厅或处于停业状态,或正规营业并无赌博现象。在警方将核实情况反馈给王某后,王某并未就此罢手,而是在之后三个月的时间里,使用三个电话号码和“魔音变声”软件,近乎疯狂地继续对这些游戏厅进行“举报”共计7961次,次数最多的一天,竟然拨打了近300次报警电话。警方在核实过程中了解到,王某除了疯狂报警,同时还给游戏厅老板打电话,以“不给钱就别做生意了”等语言相威胁,勒索“封口费”。

  2019年1月17日,鼓楼警方经过细致的调查取证,于淮安市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经查,王某今年27岁,涟水县人,没有正当职业,平时流窜于南京周边各城市。2012年12月,王某为“搞点钱花花”,曾在上海采取报假警的方式,对某游戏厅进行敲诈而锒铛入狱。出狱后的王某不思悔改,因手头拮据于2018年9月在南京重操旧业。

  鉴于王某的行为严重扰乱110报警服务台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社会公用资源被无端占用,警力资源被大量浪费,鼓楼警方对王某依法进行刑事拘留并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鼓楼检察院全面审查案情,系统核实证据和犯罪事实,以寻衅滋事罪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是人民群众在遭遇危险、受到不法侵害或遇到困难时的有效求助通道,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会导致真正需要报警的电话不能及时接通,延误警情受理。对于恶意拨打报警电话、提供虚假警情、辱骂工作人员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鼓公宣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