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玄武湖荷花节引来“新朋友” 六月初来看“小荷才露尖尖角”
2019/05/19 13:43  新华报业网  周敏 邵丹  

  交汇点讯 老南京人都知道,玄武湖自古就是一处绝佳的赏荷胜地,这里的荷花甚至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玄武红莲。记者从玄武湖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即日起至9月22日,玄武湖将举办“南京?玄武湖荷花节”,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纳凉避暑、赏荷游玩的打卡地。5月19日,恰逢“中国旅游日”,“南京?玄武湖荷花节”暨“玄武湖?百姓舞台”大型系列活动在玄武湖景区莲花广场如期启动,时装走秀、戏曲联唱、歌舞空竹等节目陆续登场,现场好不热闹!

  花期较往年推迟一周 引进稀有“老千瓣莲”

  据了解,玄武湖5000亩水面种植荷花近500亩,以玄武红莲为主,间有金湖白莲、白莲等,全湖均有分布,规模较为集中的是和平门、太平门、樱环洲之间的内湖、盆景馆外围及翠洲东北侧环湖路区域。景区工作人员透露,由于气候原因,今年景区荷花整体花期较往年推迟了约一周左右,“目前荷叶已开始萌发,有部分挺出水面,预计6月初就能观赏‘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美景了,但想要领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磅礴气势,还要等上一些时日。”值得一提的是,景区还引进了稀有的“老千瓣莲”,此种荷花开花时花瓣可达2200多瓣,已栽植在和平门及翠洲栈道区域,如果长势良好,今年就有可能开花。

  

  当前,景区假山瀑布区域的精品荷花已初具规模,本次集中展示中小型碗莲品种,约有30多个品种、280盆左右,这些碗莲品种个头较小,但花朵数量较多,一盆可开出8-9朵花。此外,景区睡莲已进入盛花期,主要集中在翠洲栈道、梁洲盆景园、情侣园水花园区域。记者了解到,今年景区引进了新品种睡莲——“香水莲”,“‘香水莲’花期长、开花多,从花朵初开到霜降时节,整个花期可陆续开花350朵左右,而且花、叶、茎经过处理后还可泡水饮用,主要种植在假山瀑布水池内。”

  

  “百姓舞台”周末相约 “友谊的小船”说乘就乘

  观赏荷花的同时,怎么可以没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据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玄武湖?百姓舞台”每周末会在景区莲花广场集中展示,歌舞、戏曲、朗诵、乐器一应俱全。6月7日—9日将开展“礼韵玄武”端午青年华服主题活动,届时景区玄武门、莲花广场、樱洲区域将分别组织“入城礼”、“祭祀礼”、“射礼”、“儿童孝礼”、华服婚礼等传统礼仪表演,现场还有缝香囊、画团扇、捏泥人等20多项传统民俗体验活动。6月8日—8月7日,景区樱洲还将组织文艺演出、龙虾品鉴、电影放映、亲子互动等形式多样的啤酒龙虾美食狂欢活动。

  

  友谊的小船说乘就乘!临近毕业季,“友谊的小船荡漾玄武湖”小型游船冠名活动正式上线,“市民游客花800块,就能以友谊的名义冠名一条小船,为期一年,这一年内可以免费乘坐4次游船。”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通讯员 陈雅静 交汇点记者 周敏 邵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