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在南京开幕 三方共建“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
2019/05/18 19:36  新华报业网  王梦然  

  交汇点讯 5月18日,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5月18日—25日期间,全国各地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气象主题活动。当天上午,中国气象局、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共同见证活动开幕,并现场签约“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项目,集中攻关气象核心关键技术,提升江苏气象现代化的“软实力”。

  

  

  此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科技部、中国科协、江苏省政府、中国气象学会共同主办,由江苏省气象局、江苏省科协、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气象学会等共同承办。

  江苏濒江临海,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跨度大,气候变化多,气象事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具有重要地位。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气象局与江苏省政府签署共建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发挥双方科技、人才、政策优势,推进气象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江苏创新型省份建设。江苏将大力推动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持续健康发展,为气象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引进高水平科技人才、建设科技创新基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

  “南京是‘中国气象人才摇篮’,当地气象院校培养了我国70%以上的气象专家。”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表示,未来,中国气象局将从科技人才、创新资源、政策机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给予支持,着力推进气象产学研协同创新,助推江苏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介绍,研究院按照国际水准、国家站位、江苏特色,联合气象部门、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科技资源,面向世界气象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地方政府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重点开展灾害性天气预报、气象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气象应用等气象核心技术研发,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全国领先、世界先进的气象科技研发中心和气象智能装备产业孵化基地。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气象部门、气象仪器装备和气象服务创新企业、气象类高校等60余个单位参展,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活动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气象科技发展成就、最新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和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此次展览单独设立江苏风采展区,全面介绍江苏气象科技发展成就、实景展现气象观测、预报、发布、传播全过程。次外,活动还设立了服务地方展区、高等院校展区、企业创新展区、科普互动体验等,全方位展示风云气象卫星英姿,让参观者近距离体验“天、地、空”全覆盖的气象观测,感受“分秒必争”的气象信息通信技术和无缝隙智能网格天气预报制作发布全流程,气象博物馆也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在此次展览中向公众全面展现。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