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反腐 > 正文
南京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4/29 11:29  钟山清风  

  2020年劳动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守住廉洁底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溧水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沈永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3年至2019年,沈永祥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白酒、礼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活动。沈永祥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沈永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

  栖霞区尧化街道党工委副调研员邓少杰等人违规私车公养问题

  2018年2月至11月,时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邓少杰,伙同负责保管公务加油卡的协管员马超,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各自私家车加油。其中,邓少杰违规加油27次共计1万余元,马超违规加油14次共计5200余元。2019年6月,邓少杰、马超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3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裘骏等人借公务之机旅游问题

  2017年11月,裘骏带队到云南省昆明市参加培训。经裘骏提议,一行5人旷课外出,自费到景洪市、普洱市、昆明市等地多个景区游玩,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裘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4

  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方本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9年2月,沿江街道在组织扫雪除冰工作后,研究决定给相关工勤人员按一定标准发放扫雪除冰补助。方本强在审批发放补助时,违规把包括自己在内的5名公职人员纳入发放范围,发放补助共计3200元。2019年12月,方本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5

  建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胡新华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

  2018年8月,胡新华为其子举办婚宴,邀请区行政执法大队系统数十名管理对象以及与执法大队有业务往来的相关私企老板参加,收受上述人员礼金共计34500元。2019年11月,胡新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问题,均发生在或持续至十九大之后。有的不收敛不收手持续收礼,有的假培训真旅游,有的搭顺风车领取补贴,有的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有的开私家车、烧公家油。这些问题充分表明,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寸步不让、一抓到底。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一以贯之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自警自省自重,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要求入心入脑。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从违规收礼、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老问题”抓起,加强教育监督,精准执纪问责,完善制度规定,形成纠治“四风”长效机制,为奋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书写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崭新篇章提供纪律保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