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连云港市核酸检测基地正式建成,日检测能力可达10万管
2022/05/02 22: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从连云港市卫健委获悉,经过紧张筹备建设,连云港市核酸检测基地正式建成,于4月26日~30日圆满完成实战演练。据统计,目前连云港市核酸检测基地日检测能力可达10万管。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弥补缺乏大型检测基地的空白,连云港市在开发区中华药港启动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项目,总面积3816平方米,设有标本处置区及试验、质量管理与控制、办公及信息化管理、物资及设备管理、医疗废物处置、人员培训及休息等功能区。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统筹部署下,经过一系列紧张的筹备工作,连云港市核酸检测基地仅仅用了29天时间就完成了近2000平米实验室的房屋改造、设备安装、系统调试各项工作,具备使用条件,再次体现了“港城速度”。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抽调来自连云港市卫健委直属单位、县级单位且具备核酸检测“双资质”人员120名,来自连云港市卫健委直属医院辅助人员60名,6小时为一班,采用“三班倒”工作方式,迅速投入核酸检测任务当中。本次演练中,连云港市检测基地累计接收检测样本15.2万管、141.83万人。其中,29日11万管样本、102.42万人于当日上午9:00启动检测,至30日上午11:20,有效样本全部完成检测,并于下午14:00全部完成检测结果上传,演练预计目标基本实现。

  “核酸检测基地工作人员任劳任怨,连续作战毫不退缩。在演练时,辅助人员组成员在已完成4万管排号、编号工作情况下,本可以选择回去休息,却依旧毅然决然留下完成全部工作,即便衣服已全部湿透,却依旧没有怨言,大家全部拧成一股绳。”连云港市核酸检测基地负责人田小平说。

  连云港市核酸检测基地建成后,交由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基地运维管理。目前,连云港市核酸检测基地24小时检测能力可达10万管,完全能满足全市战时高效运转快速反应的要求。

  今后,连云港市核酸检测基地将以“平战结合”的形式进行运转,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梳理、优化核酸检测各环节流程,统筹调配核酸检测资源,提高检测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更为坚实的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庄婷婷 吕菲 江荣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