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硬核”支撑,港城人才勇担当
2022/03/21 13: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云港广大人才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充分发扬专家人才的专业性和影响力,为港城战胜疫情筑牢防线。

  关键时刻显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广大医药企业专家人才全力投入防疫产品药物研发生产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弹药”。“生命面前我们责无旁贷。连云港有康缘在,有抗疫的中药在,我们一定要不惜代价为家乡做贡献,要立即组建生产攻坚队,全力以赴赶制抗疫协定方,无偿捐献给病患使用。”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第一时间下达任务,固体制剂工厂各流水线暂停原定生产目标,全面调整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开足马力生产抗疫协定方。康缘药业党员干部、研发人员、一线员工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不计成本、不计代价、连续奋战,紧急生产捐赠抗疫协定方共计36万袋。

  一身白衣当战袍,满腔热血显担当。全市卫健系统上万名医疗卫生人才主动请缨、逆行出征,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座座“安全堡垒”。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闫冬梅临危受命,担任“黄码”医院和涉疫孕产妇康复区主要负责人。接到医院紧急调配时,她果断表示:“服从组织安排,保证完成任务!”无论是人员管理、完善流程还是预案调整、处理各种突发紧急情况,她都亲力亲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诊、康复区等防控一线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她每天工作到凌晨,长时间超负荷运转,但从不抱怨,还时刻不忘提醒“战友们”做好个人防护。“闫院长总是出现在一线,看到她在那里我们就非常安心,她是我们的‘定心丸’!”同事们都这样说。

  技术尖兵显身手,战疫一线强担当。广大技术人才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硬核”支撑。丰益高分子材料(连云港)有限公司的工艺安全工程师、2021年市“花果山英才”创新人才入选者姚嘉旻这两天一直在忙着更新他主持开发的PSM(过程安全管理)与五位一体化系统。“我们在原有工艺生产全流程安全管理、重大危险源预警监测、企业安全风险分区、园区人员定位管理、三维联动可视化系统等功能外,嵌入疫情防控系统,将园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输入系统。” 姚嘉旻和他的团队仅仅通过两天时间就更新了原有的系统,通过系统记录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并通过物理门禁系统及报警系统,严格管控相关人员在园区可授权的活动范围进行生产活动,一旦发现防疫信息变化,第一时间就能通知到相关人员迅速撤离园区或采取隔离措施,并通过查询该名人员行动轨迹进行排查接触人员情况,大大提高了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精确度。

  人才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其他广大人才主动到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发挥才智攻坚克难,风雨同舟为民解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才先锋队的勇气和风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申利静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