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战“疫”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决守好阵地
2020/02/28 11:09  

  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活跃在各条战线上,他们用大爱之心,为千家万户撑起一片蓝天,送来了安宁与希望。连云港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华和她的“志愿者”队伍就是这百万大军中一抹亮丽的身影。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党委书记张志华

  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社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位于海州老城区,常住居民1669户,常住人口5117人,流动人口360余人。要在2天时间之内,通过电话摸排、上门走访等形式,迅速摸清外地来连人员的信息,及时做好“一蹲一”监控工作,对仅有5名工作人员的社区来说,无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志愿者在为坚守岗位的工作者测量体温

  在提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号召后,区级机关、街道党员积极响应,江化社区党员志愿者也积极报名,自发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社区抗“疫”压力才得到了大大减轻。

  志愿者们为居民送去粮食和日用品

  “81岁的钱光虎是第一个到社区报到的,当时为了钱老的安全,我拒绝了他,但钱老却‘固执’地表示,他比钟南山院士小2岁,钟老能去一线,他只是当个志愿者,没有当不得的。”张志华回忆道。现在江化社区共有42名志愿者活跃在社区防疫一线,他们全部听从社区党委的统一安排,每天除了要继续做好外来人员车辆信息摸排、动态监测居家隔离者身体状况外,还需要进行公共场所消杀行动,居家隔离者后勤保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等工作。

  80多岁的老党员钱光虎交上特殊党费

  在这么多志愿者中,张国华的表现让张志华印象深刻。“张国华已经46岁了,却依旧放下了家庭,坚决地与社区工作人员站在了一起。自1月31日开始,他每天都会到社区报到,有什么活都会抢着干,拿着流动喇叭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为居家隔离者送去生活必需品……到了晚上,张国华还会主动到卡口值夜班。用他的话说,越是在这种时刻,他就更要挺身而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做的。”张志华说。

  江化社区还有2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是一对母子,母亲顾中云退休在家,儿子吴磊综合残疾,是江化社区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为了切实优化联防联控机制,把防控力量从原先机械的“一蹲一”监控任务中解放出来,幸福路街道在全街普及“隔档式”封闭管理,仅在江化社区就安装了隔板950米,将5个无物管小区、12个单体楼“化零为整”,统一设立为5个监测卡口,这对母子的家就在其中一个卡口——幸福路37号处。得知这个消息后,顾中云母子来到社区,希望成为卡点值班的志愿者。“我们家一直受社区照顾,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期,幸福路37号卡口就放心交给我们母子俩吧!”现在顾中云母子一个负责早班,一个负责晚班,撑起了整个点位的运作。“顾中云母子俩特别尽心尽责,之前有个居民不戴口罩想强行出入,吴磊严格按照要求把人拦了下来,那个居民却对吴磊出言讽刺,说的特别难听,吴磊也没有放行。”说到这里,张志华感动中带着心疼。“我很感谢像吴磊这样的志愿者,就因为有他们的支持与坚守,江化社区的疫情才能在短时间控制下来。”

  顾中云、吴磊母子在小区卡口做出入登记

  随着疫情的爆发,江化社区的志愿者们夜以继日,24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老党员卞学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表达他的感谢与支持,卞学成亲手将1000元钱交到了张志华的手里,并告诉张志华,这是他为支持社区抗击疫情缴的一次“特殊党费”。不仅如此,江化社区还有许多这样令人暖心群众,钱光虎捐了500元、刘师傅在微信中表达了自己心意、汪洪屏将自己囤的5盒口罩送给了社区……

  老党员卞学成交上1000元特殊党费聊表心意

  战“疫”前线,一抹抹动人的“志愿红”用战斗的姿态践行着初心与使命,用暖心的服务传递着关怀与真情,用如一的坚守诠托起信念与希望,他们都是最可靠战“疫”力量。

  每一位出入小区的居民都要核查身份

  “行百里者,半九十为者常成”,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的窗口期,更需要广大市民群众的坚守,张志华和她的“志愿者”队伍正是寻常百姓的忠诚“守护者”,为全面战胜疫情、守护一方平安争取时间、积蓄能量。

  (如沛子 杨光华 陈志敏)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