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连云港抗“疫”阻击战:摄影人镜头里的那些 感人瞬间
2020/02/24 10:15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但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爱与希望。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全国摄影人的心。

  连云港摄影人此刻也将镜头对准了抗击疫情前线。他们发出抗击疫情的影像报道,是他们的工作让港城人民及时了解真实客观的疫情阻击战战况,鼓舞港城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体现了摄影人的责任担当。 下面是连云港市摄影师钱明俭老师在疫情期间拍摄的一组“疫”线摄影作品。

 

  2月15日,雨雪中的战“疫”仍在继续。

 

  不畏严寒的港城交警们疏导交通、检查卡点车辆……

 

  测试过往人员体温……

 

  纷飞的大雪中,他们没有丝毫懈怠。

 

  他们让警徽熠熠闪光,让“警”色温暖动人。

 

  从他坚毅的眼神中我们看出,有你们在,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

 

  从她们必胜的信念中,我们看出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

 

  面对疫情,每一个警察都是一道防线 。他们坚守“疫”线,绘就特殊风景线!

 

  青年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也在全力配合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与他们共同守护着一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在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这些最美逆行者的行列中,有两抹颜色格外亮眼,一个是警察蓝,另一个是天使白,在这场战“疫”中他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这一幅幅画面、一幕幕场景,这些坚守职责的勇士们,让摄影师发由衷的赞叹“不负韶华”。

  此外钱明俭老师还以爱研墨、苍劲有力地书写了一组书法,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有这样坚守的队伍,“胜利在望”必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定会在春天相见!

 

  静待花开!

 

  我们期待着:春风拂面杨柳依,港城三月赏梅花的时节。

  我们期盼着:守护平安逆行人,无恙归来合家欢的时刻。

  “烟花三月下扬州”发自肺腑的祈愿!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逆行者,港城的全体公安民警就是守护者,他们用公安力量为全市人民织密疫情防控网,成为一个个防控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 不论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还是打击抗击疫情中的各种违法犯罪、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不论是抗击疫情寒冷的黑夜,还是白天,正是千千万万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人民警察,给生活秩序被打乱的百姓以安然;正是他们的倾力奉献,才有了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才增加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致敬,为抗击疫情在行动的勇士们!

  (如沛子 胡雅)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