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爸爸,你已经12天没回家了!”
2020/02/05 21: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我都12天没有看到你了,你快回来吧。”5日,在微信视频里,儿子语带哭腔,一心让爸爸赶快回家,回来抱抱他亲亲他。魏亚非顶着乌黑的眼眶,眼角噙上了泪花。

  “我真的想亲亲宝贝的笑脸,陪他一起玩耍。可是,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这个战场离不开我。”面对记者,身材魁梧的魏亚非坚定地说。

  刚刚30岁出头的魏亚非,已经做了五年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香江社区的负责人。此次抗击疫情,他成了社区最忠诚的“卫兵”。从1月26日开始,这个年轻的“卫兵”就没回过家,吃住在办公室,服务在社区中,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常常只睡三四个小时。

  “马上到A栋102,120马上赶到!请你们配合好,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凌晨三点,魏亚非刚刚躺上沙发,疫情指挥部的电话响了起来,他以最快的速度穿上隔离服,抓起手电筒就冲下了楼。在120及指挥部人员到来前,魏亚非已经提前做好了居民的思想工作,并将其顺利地送上了急救车。“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就是和生命赛跑的人。”魏亚非说,他必须跑得快,这样,才能赶到病毒的前面去。当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也必须第一个冲上去,他冲上去,别人就安全了。

  类似的情节几乎天天上演。每一天忙碌到深夜2点以后,魏亚非才敢在狭窄的沙发上蜷着腿侧着身窝一会儿,可是刚刚闭眼,指挥部的“命令”又来了。

  香江社区位于海州区城西,有全市最大的经济适用保障房,居住人群极为复杂。作为社区“四包一”成员的网格长,对魏亚非来说,这个年过得极端忙碌无比紧张。白天,他带着社区的网格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向各小区负责人布置防控条例。每当他得知自己社区有从武汉回来的人,魏亚非总是马上拿起电话,叫上社区民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和社区网格员:“走,一起去看看。”

  “这不,我正按照居家观察人员的需求,给他们准备了一些生活用品,马上送过去。”魏亚非说,“为了解决居家观察人员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我们根据他们的需要,向重点人群提供代购饮食和生活用品等服务,将物品送到居民家门口后的5分钟后通知其开门取走,这样才能减少病毒传播和感染机会。”

  为了抗击这次疫情,魏亚非一直在路上,演绎着一个年轻党员的风采。“为了让街道有足够的储备物资,我和同事骑电动车跑遍了能找到的超市、药店,直到晚上九点多。我们一天购买了1000多个口罩,以及酒精、84消毒液等,为疫情防控战备足了干粮。这场战役,我们不怕!”

  最令他欣慰的是,在海州区“四包一”管控机制的有序开展下,大家明确任务分工,迅速开展行动,加强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输入性病例,公安大数据反馈人员核查率达100%,自己所蹲点的社区目前一切工作有条不紊。

  “等疫情结束了,我再回家。”魏亚非语气无比坚定。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董洪旺 董京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