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赣榆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 4位白衣天使主动“请战”
2020/02/02 21: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为你们加油。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是赣榆的优秀儿女,英雄儿女,我相信你们一定能行……”2日上午,连云港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在赣榆区人民医院举行的简短的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上,代表区委、区政府和赣榆百万人民,对该院主动请战的四位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当日,赣榆区首批由4名重症监护室优秀护士组成的援鄂医疗队出征,四名队员分别是詹丽丽、王迎东、汪洁、徐林楠,她们将于当日下午从南京飞赴湖北,与全国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一起,去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现场满是鲜花和泪水,叮咛和拥抱。面对疫情,她们没有退缩,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仁心与担当。

  医疗队队长是38岁的詹丽丽,她是赣榆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护士长,市级危重症专科护士,擅长危重患者的急救。詹丽丽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12岁,小的才4岁,她说,家人都很支持她的决定,“昨晚接到通知,要组建援鄂医疗队,我立刻请战,并且连夜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30岁的王迎东说,自己在ICU工作了9年,掌握了很多关于危重症方面的知识,因此,她也第一时间自愿请战湖北疫区,填写入党申请书。王迎东的孩子刚满两岁,第一次要离开孩子这么长时间,她感到挺不舍的,“但是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我将会将我学到的危重症知识用于这次的疫区工作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护理感染患者。”

  赣榆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万延峦说,在接到支援命令的第一时间,全院600余护理人员积极报名,请求参加支援,经过医院综合考虑和院党委研究,最终选出这4名符合各项条件、各项业务突出的医护人员,由她们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她们四人均经过重症监护专科培训,具有丰富的临床和管理经验,是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队伍。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姚绍庄 司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