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资讯 > 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扬帆起航,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
2019/09/01 19: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发展大会在该校苍梧校区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江苏省政协常委、省海洋经济协会理事长汤建鸣,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市长方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等领导参加活动。

  

  顾秀莲首先向江苏海洋大学全体师生表示祝贺。顾秀莲说,‌‌淮海工学院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既标志着国家对淮海工学院过去30多年来办学成就的肯定,也标志着国家对江苏海洋大学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学校以更名‌‌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地处滨海城市的区位优势,紧密对接区域海洋新兴产业,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全力加快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步伐,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为江苏海洋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项雪龙在致辞中强调,连云港作为一座向海而生、因港得名的海滨城市,自古以来就与海洋结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江苏海洋经济蓬勃发展,已成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面向新时代,连云港完全有能力在经略海洋上展现更大作为,为推动海洋强省、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项雪龙表示,长期以来,江苏海洋大学坚持面向行业、面向区域、面向实践,强化涉海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探索出了一条与海洋经济、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办学之路,为我国东部地区特别是江苏沿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教育部、省政府批准更名,江苏海洋大学的发展,掀开了崭新篇章、站上了新的起点。作为全省唯一以“海洋大学”命名的高等院校,希望江苏海洋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以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设施、一流的教育质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大学,为海洋经济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专业人才、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如今的江苏海洋大学,已经拥有教职工1500余人,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0000余名。学校下设19个二级学院,开设67个本科专业。其中涉海专业(含涉海方向)28个,占比41%,基本覆盖了江苏省所有海洋产业门类。水产养殖学、海洋技术等3个专业被列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海洋科学类、水产类等9个专业类(25个专业)入选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类;海洋技术、水产养殖学等4个专业入选江苏省品牌专业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学校目前已是江苏省开设涉海专业数量最多、实力最强的高校。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表示,作为中国第七所海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将充分发挥地处滨海城市的区位优势,紧密对接区域海洋新兴产业,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全力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步伐。

  会前,江苏海洋大学举行了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校长宁晓明代表学校与南京工业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博士协议,与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与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江苏鼎味泰食品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会上举行了起航仪式,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庄婷婷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