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给企业家发亿元奖励刷屏了!连云港还推出了这些政策建设创新型城市
2021/09/01 19: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31日,一张图片火速引爆连云港企业家微信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市长马士光分别给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和正大天晴总裁王善春颁发奖励11248万元、10500万元。政府给出上亿元的奖励,在连云港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同时,有23家当地企业受到重大奖励。

  当天召开的连云港“全市创新型城市建设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连云港的发展思路:进一步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生态体系,深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此,该市特制定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首次达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8万元奖励;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40万元奖励;对第二次及以上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15万元奖励;对市外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内整体搬迁落户连云港的给予40万元奖励;支持其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创新。配套创新型城市建设,该市还出台一系列的人才激励机制,包括住房、小孩入学、就业、医疗等政策。海州区委书记朱兴波表示,创新的关键在人才。海州以前每年引进高层次人才不低于200名,今后将着力引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

  市委书记方伟说,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实现更大突破。根据该市《关于深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力争2023年新招引项目中科技型项目比重达50%,2025年达65%。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创新则是其核心。8月底。该市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其是一条就是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成本措施。对通过评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全面执行国家研发费用175%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制造业企业执行200%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在此基础上可再按不高于25%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标准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给予奖补。为鼓励企业创新,市级重大工程建设、产业技术研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应用示范项目由高新技术企业承担的比例不低于70%。一位企业家表示,政府把创新课题交给企业来做,就是给企业更多的机会。相信有更多的人愿意来港城创业。

  政府的鼓励,进一步刺激了企业的创新投入。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说,今年上半年,恒瑞医药研发投入总计为25.81亿元,同比增长38.48%,创历史新高。目前,企业上市创新药已经达到8个,研创新药数量居国内前列。

  落实创新型城市建设,重点培育石化、生物医药、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化工新材料、钢铁合金、新能源、硅材料、高端装备、绿色食品、信息产业等10条产业链条。成立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市产业链培育工作。该市工信局局长董作村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基础和关键领域的创新突破,把产业链现代化作为重点来抓,通过强链、补链,使产业链进一步升级。与此同时,也将积极促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并通过一系列的政策着力缓解中小企业在融资难、融资贵和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源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