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开发区:坚持“四点”并进 织牢疫情防控“信息网”
2021/08/26 15:41  新华报业网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连云港开发区聚焦“疫”线动态,采取多种措施、协调多方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防疫信息管控的实际行动,以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实效织牢疫情防控“信息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着眼重点,深化防疫信息摸排。依托公安大数据,发动区、街、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问询等形式,对辖区企业和居民防疫信息进行大排查、大摸底。中华药港指挥部全员参与,与企业主体协同防疫,对园区一、二、三期工地及18家入驻企业开展情况摸排,共排查统计企业员工1000余人。区组织宣传部对五羊社区部分小区进行电话摸排,仅半天时间便梳理有效信息1600余条。区公安分局通过“敲门行动”累计核查住户1.5万余户、4.6万余人,以“硬核”数据彰显公安战“疫”担当。

  突出亮点,壮大防疫宣传声势。聚焦“疫”线典型培树,区宣传部门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推送防疫宣传报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多角度讲好开发区防疫故事,传递必胜信心。截至目前,在中央和省市媒体发表防疫宣传稿件100余篇;依托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发布防疫新闻报道90余篇、防疫科普知识30余篇,发布《战“疫”一线 开发区处处闪耀志愿红》《“两在两同”在“疫”线》等正能量短视频22条,总点击量10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直面焦点,净化防疫网络环境。坚持把好网络关,守好第一线。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有害信息管控,区宣传、网信、公安等部门充分发挥全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体系作用,“攥指成拳”、形成合力,深入开展网络生态治理,确保园区网络环境风清气正。区网信部门坚持24小时值守,安排专人在线监测网络舆情。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手段,持续加大网上巡查力度,累计转办防疫线索10余条,对网民关注的涉区不实信息,及时发声回应,确保网上“同心圆”越画越大、越画越美。

  攻克难点,落实防疫技术保障。医诺云检医学检验实验室火线扩能,新安装12台PCR扩增仪,单管核酸日检测万余份、混管核酸日检测近10万份,为提升科技抗疫能力发挥了重要的补强作用。连云港综保区上线“无感卡口”,实现司机全程无需下车、无感通关,车牌识别、地磅秤重、信息比对和电子抬杆业务流程一次性完成,车辆进出卡口时间缩短2—3倍。区公安分局聚焦防疫期间视频监控保障,开展模拟疫情突发部位重点视频监控架设演练活动,实现以“练”为战、以“练”筑防。(樊世斌)

标签:
责编:沈蕾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