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王继才志愿服务队用“守岛精神”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门”
2021/08/19 19:56  连网  

  【连网】“我代表龙苴镇退役军人王继才志愿服务队向党组织报到,请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特向党组织申请,将防控难度最大、情况最复杂的卡口交给我们,全体队员保证完成任务!”自此轮疫情防控伊始,连云港市灌云县龙苴镇退役军人王继才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文金立即递交“请战书”。截至8月19日,刘文金和他的队友们已在龙苴镇“南大门”卡口坚守25个日夜。

  刘文金曾是开山岛执勤班的班长。2018年9月,开山岛迎来32年首次换岗,刘文金为首批换岗“守岛人”之一,值守为期1年。他说,那段守岛经历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每当工作生活中遇到难题,他总会下意识地将其与守岛的艰辛作比较,于是再苦再难也不觉得,总能克服掉。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为更好地发挥军人本色,转业不转志、换装不换心,用守岛精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龙苴镇疫情防控阻击战。7月,刘文金迅速组建龙苴镇退役军人王继才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向党组织和退役军人服务站递交“请战书”,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连日来,28名队员大力发扬王继才担当奉献精神,每天24小时三班次轮岗值守,战高温斗酷暑,不叫苦不叫累,勇挑重担。

  “同志你好,请停车配合检查,请戴好口罩、摇下车窗测量体温,并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麻烦登记一下,谢谢”,这些话已经成为每位队员的“制式表达”,值守在龙苴镇交通主干道、车流量最大的“南大门”卡口,每天面对南来北往的各类车辆和人群,防控任务明显比其他卡口重很多,但王继才志愿服务队的每一位队员丝毫没有倦怠,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与医务、警务人员并肩战斗,一丝不苟做好体温测量、秩序维护、流程讲解、扫码登记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防控点已检查车辆1.2万辆、检查人员5.4万人次,劝返车辆200余辆,劝返人员405人次,劝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达3万余人次。

  疫情防控一线、秸秆综禁、环境整治、防台防汛......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王继才志愿服务队队员的身影,哪里任务重,哪里就飘扬着王继才志愿服务队的队旗。龙苴镇退役军人王继才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不断强化责任心和使命感,持续弘扬“开山岛精神”,绘就奉献担当新画卷。(卞小敏 颜小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