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践行嘱托开新局】连云港:抓牢项目“牛鼻子” 跑出推进“加速度”
2021/07/15 19:53  连网  

  【连网】近日,记者来到连云港市开发区中华药港核心区,看到现场一片繁忙的生产场景。作为连云港市开发区重要的平台载体项目,中华药港一期公共服务平台已投用。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正在加快构建以新医药、新材料、新业态、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的‘三新一高’现代化产业体系,确保年度投资完成额、年度投资完成率、项目推进质量、项目申报质量等再上新台阶!”就是在这样积极澎湃的干事热情鼓舞下,一座现代化的产业发展平台将在市开发区花果山大道两侧崛起;而这也成为连云港“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实践活动的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便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持续推动各级党支部建成坚强堡垒。同时,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开新局、夺首胜”的强大动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开展了“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实践活动,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各行各业党员比学赶超扛红旗,在产业重点项目推进上,掀起了热潮。

  “根据部署,我们重点开展了产业项目季度‘流动红旗’评比,对县区(功能板块)列入市级重点产业投资计划的项目投资完成率、新建项目开工率、续建项目达序率、项目竣工率,按照季度进行综合排名。同时开展‘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投入奖’的评选。”据实践活动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鼓励各地各单位加大项目投入,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促投资稳增长的支撑引领作用;坚持突出质量、严控数量,对全市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集聚、带动和示范效应,以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及城建、民生工程、生态环保等项目进行评选。对当年新引进并开工建设、当年新投产(含试生产),达到投资规模标准,授予相关县区(功能板块)、单位“重大项目推进奖”。

  在这种全面高效的激励机制带动下,不同县区单位都展现出了各自的活力与劲头———徐圩新区在重点产业投资项目“扛红旗”的基础上,重点增加了基础支撑保障项目“扛红旗”、生产经营企业“扛红旗”、安全生产整治“扛红旗”和环保示范引领“扛红旗”4个方面。

  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局建立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绿色通道”,合理安排土地利用、供应和出让计划,支持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及重大产业项目用地用海用林用矿等要素需求,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市工投集团总投资21.5亿元的“中华药港”项目一期顺利完工,江苏杰瑞医药自动腹膜透析全产业链项目已入驻;总投资2.9亿元的职工小区裕源三期正在施工……

  “在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和徐圩精神引领下,我们牢牢扛起项目建设、安全、环保三面红旗,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新局面,让党旗飘在了项目上!”近日,方洋集团智慧工地一体化平台首期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这无疑实现了对项目的安全、数字设备、人员、环境和智能监控管理,极大程度地提高了施工现场管理效率,节约管理成本,提高建筑工程质量,也成为他们“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的成效。

  经综合考评,二季度市级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流动红旗”单位分别是:徐圩新区、市开发区、海州区。1至6月份,全市348个重点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48.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0.6%,较去年同期提高7.8个百分点。全市16个省重大项目,1至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0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9.9%,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二。

  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战场。“接下来,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持续落实‘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实践活动,抓牢项目‘牛鼻子’、跑出推进‘加速度’,不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高潮,为扛红旗、争第一打牢基础,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产业战线的漂亮一仗!”实践活动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