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江苏连云港:红马甲“党员巡防队” 市民眼中的亮丽风景线
2021/07/05 18:44  连云港传媒网  

  “老李,你们今天又出来巡逻啦!”

  “是的,我们今天主要对小区内安全用电进行巡查,夏天家家户户用电量都多,这方面得小心,千万不能出问题。”

  连日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辖区活跃着多支由社区党员组成的“党员巡防队”,他们每天穿着红色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学校商铺、公园广场,排查安全隐患、宣传防疫知识、堵塞风险漏洞,被老百姓亲切的称为“红马甲护卫队”。

  据了解,为充分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新海派出所社区民警唐良武向辖区广大党员发出了大庆安保期间参与社会面巡防保安全的倡议。

  “唐警官,我叫胡保华,1991年入的党,听说你们要组建党员巡防队,我报名参加。”

  “唐警官你好,我是老李,李同才,我有50多年党龄了,我想参加党员巡防队继续发挥我的余热。”

  ……

  倡议发出去不到一天,就有70多名党员踊跃报名参加。这支“党员巡防队”中有当过兵的老战士、有在职的企业员工、有退休的老干部……年龄最大的74岁了,年龄最小的也有50岁。巡逻队员每天统一穿着红色马甲,由一名队长带队,分两班进行巡逻检查,针对夏季安全隐患多发的实际,他们纷纷主动要求增加巡查班次、频次。

  巡逻期间,队员们对辖区的每条巷道,每个楼口,每个角落都反复巡查。发现广场舞音乐声太大了,就上前提醒;发现汽车挡住消防通道的,就赶紧劝离;发现从二楼飞线充电的,就上前劝说;发现楼道门未关的,就顺手关上;发现进入公共场所未戴口罩的,就告诫群众提高防疫意识……

  “党员巡防队”成立短短不到一个月,就有150余人次参与巡防,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6处,发放防疫宣传单2000余份,调解矛盾纠纷11起,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党员巡防队的组建是新海派出所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涵,激活辖区红色细胞、发挥红色力量,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平安和谐社区建设的有益尝试。接下来,派出所还将持续调动小区物业、业委会、志愿者等社会组织参与共同治理、服务辖区群众的积极性,力争实现人人参与社区建设的良好局面。

  来源:连云港警方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