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首批装置机械交工
2021/07/01 20:23  连网  

  【连网】6月30日,连云港举行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首批装置机械交工仪式。项目顺利完成常减压蒸馏等首批生产主装置机械交工,正式转入投产准备阶段。

  据了解,本次首批中交的装置包括项目核心主装置常减压蒸馏装置、硫磺回收装置、石脑油加氢装置、IGCC联合装置(PSA单元),以及配套的原油罐区、公用工程系统、储运系统、环保装置和系统管线等工程。首批核心装置如期实现中交目标,为项目今年底投料试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首批装置的机械交工和早日投产达效,不仅可以为石化基地下游企业提供丰富的原材料,还可以大幅降低下游产业的物流成本,带动石油化工、新材料、纺织、电子、汽车等产业快速发展,对连云港奋力崛起万亿级临港产业集聚带、打造东部沿海最具活力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约677亿元,原油加工能力达1600万吨/年,建成投产后,将刷新我国炼化项目单流程规模记录。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核心装置创下国内多个第一。作为连云港国家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后,将实现80%以上的原料和产品在基地内互供,形成完整的高端石化产业链闭环,有利于扩大内需、降低石化行业国际市场依赖度,加速形成我国石化产业国际国内“双循环”大格局。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盛虹炼化将“环保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作为项目最重要的目标和定位,在安全环保方面严格按照最高标准投入,绝不打折扣。工艺方面,项目注重“三废”回收利用,贯彻废物减量化、资源化的循环经济理念,大幅降低能耗和排放。

  从一片滩涂到装置林立,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开工两年半来,迸发出了江苏沿海开发的“最强音”。(记者 周莹 牟进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