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2021上合组织国际圆桌会议在连云港举办
2021/06/18 19: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8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上合组织国际圆桌会议在连云港举办。上合组织秘书处以及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上合组织秘书处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以“加强国际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上合国家进出口便利化”为主题,以上合组织发展国际产业合作、特色产品贸易的现实需求与长远发展需要为切入点,锚定新趋势新问题,探索新思路新对策,构建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国际物流合作关系。

  圆桌会议上,与会代表就加强国际经贸合作、共同努力简化上合组织框架内进出口环节的现状和前景交换了意见,就上海合作组织在贸易、农业和粮食安全、物流和运输等领域的合作问题达成共识,强调将优先落实2020年元首理事会以及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线上会议期间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作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强支点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连云港承担着双向开放窗口和海陆转换枢纽作用。近年来,随着上合组织国家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深入实施,连云港正在全力建设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和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前期所取得的合作成效和示范效应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先后4次见证中哈合作项目的签约、运营,提出“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

  今年恰逢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连云港主动抓机遇、抢先机,在经贸、物流、产业、人文等方面深入推进与上合组织国家的合作交流,共同举办了第五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走进上合组织”专场推介会等合作交流活动,连博会、农洽会逐渐成长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标志性展会。同时,连云港积极创新跨国界、跨行业、多元合作、多式联运的物流运作模式,与哈国铁合资运营哈国霍尔果斯无水港获评“中国海外安全发展优秀项目”,国际班列过境口岸扩大至4个,覆盖了中亚地区的主要站点,至土耳其、德国和日中蒙、中吉乌4条线路稳定运营,基本形成了“港、航、路、园”无缝对接的商贸物流体系。

  交汇点记者 刘慧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