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与全国20所高校建区域性人才联络站!连云港携“惠才强企”八条精准聚才
2021/05/13 21:07  新华报业网  郁芬 徐睿翔  

  交汇点讯 最高1亿元项目综合资助,10%商品房由人才优先购买,应届毕业生最高40万年薪……初夏时节,连云港携新出炉的重磅人才新政——“党建引领、惠才强企”八条措施,带着50多家企业近2000个岗位,来到南京多所高校精准揽才,拉开全国高校行活动的大幕。

  5月13日,在南京大学举行的2021“连聚英才、智汇港城”高校行南京专场推介会吸引了大批学子到场。恒瑞医药、鹰游纺机等连云港知名企业早早“摆摊设点”,亮出揽才需求。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研发水平在国内位居前三,在医药行业具有优势地位,此次带来5个岗位27个招聘名额,希望能吸引包括临床医学经理、医学顾问、知识产权顾问、药物设计研究员、药物研发等方向在内的优秀毕业生,并开出了最高30-40万元的年薪。“我们设立了自己的药物研究院,这次主要想招聘一些高端技术人才,加快新药研发。”该公司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纪玥说。

  南京大学应届研究生余婧是个湖南妹子,现场咨询一番后发现连云港企业不仅薪资可观,而且与自己的求职方向很匹配,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最后向三家企业投了简历。“从整个江苏来看,可能连云港并不排在前列,但放眼全国,它的工作环境、薪酬待遇、发展前景等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打动莘莘学子的,除了“真金白银”,更有真情实意。近年来,连云港市始终按“有用”标准精准引才聚才。在“人才新政20条”的基础上,连云港市于5月11日出台“党建引领、惠才强企”八条措施,拿出了颇有竞争力的优惠政策。比如,企业全职引进的博士可连续3年享受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外,毕业后3年内初次到连云港市企业工作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本科生,可连续2年分别享受每月1500元、800元综合补贴;企业引进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另分别一次性发放2万元、1.2万元、1万元苏北发展急需人才补贴等。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可申请“花果山英才计划”,企业引进的创新类人才(团队)可享受最高300万元资助,创业类人才(团队)享受最高1000万元资助。对顶尖人才实施顶级支持,创新类人才项目给予最高 3000 万元综合资助、创业类人才项目给予最高 1 亿元综合资助。支持企业引进海外人才,硕士及以上留学回国人才,一次性给予1万元补贴,并择优给予最高10万元项目资助;对企业引进的高端外国专家人才,单个项目(人才)给予最高30万元补贴。企业通过市场机构全职引进行业领军人才、海外人才的,分别按佣金的50%、30%分两年给予企业引才补贴。从提升人才获得感入手,连云港还提出人才优先购买商品住房,商品住房中10%房源由人才优先购买;推行人才共有产权房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硕士以上毕业生来连工作,优先入住市级人才公寓,享受3年拎包即住服务。教育方面,保障企业C类以上人才、博士子女优先入学(入园),并根据企业贡献程度,对企业自主推荐的人才子女,给予一定倾斜,对重点人才子女提供选配名师辅导服务。就医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国三甲医院免费预约挂号服务。

  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卢刚表示,当前,连云港正全面深化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建设,大力发展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三新一高”产业,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今天的连云港,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盼人才、重视人才、礼遇人才。真诚希望南京地区各高校,将连云港作为孵化人才创业创新的‘试验田’,倾斜资源、深化合作,在这片神奇浪漫的土地上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卢刚说。

  据了解,此次高校行活动是连云港市“党建引领、惠才强企”八条措施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连云港市将聚焦惠才强企,大力实施青年人才“聚连行动”,在南京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建立区域性人才联络站,每年举办20场人才招聘活动,力争3年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5万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郁芬 徐睿翔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