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东海多措并举打造百姓可观可感“水晶蓝”
2021/04/25 19:11  连网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 周静)日前,笔者走进连云港东海县和安紫薇园项目建设现场内,偌大的工地上塔吊林立,运送建筑材料的车辆井然有序地出入工地,四周2.5米高的钢板围挡将施工现场完整包围,围挡上每4米一个的喷淋头喷出水雾,虽然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但丝毫不见尘土飞扬的景象。

  “每辆进出工地的车辆都要经过这座路闸联动洗车台,两侧设有感应装置,车辆驶入后,路闸落下,经过40秒左右的全面冲洗后,路闸会自动开启。”该项目负责人吴晓东说。

  打造“水晶蓝”,一直是东海县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东海县紧扣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目标,制定出台了全县大气“网格式”点位长履职工作图,统筹做好“治企、控煤、降尘、禁烧”等工作,加强能源、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环境综合治理。抓好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重点任务,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全力抓好大气污染管控。

  商混企业是大气污染防治难啃的“硬骨头”。今年以来,东海县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将车辆冲洗设备、围挡喷淋、雾炮机、扬尘在线监测等作为商混企业的“必备品”,并进行常态化使用,同时,积极推进扬尘防控标准化管理。“在项目开工前实施安全文明施工条件审查,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开工建设。”东海县住建局局长孙彬介绍,目前,全县45个在建建筑工地均可通过监管客户端,随时查看到建设现场实时画面和扬尘数据。

  走进东海经济开发区车杰钣喷企业的涂装车间,有机废气治理设备正高速运转。公司负责人李忠介绍,年初公司投入150万元资金建设绿色喷涂项目,对涂装产生的废气进行吸附、浓缩、脱附、燃烧等处理,最终排出水和二氧化碳。

  既要经济增长,又要算好持续发展的“生态账”。今年以来,东海县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立案查处22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关停对大气质量影响较大的非法砂石加工生产等“散乱污”企业35家,为748家餐饮场所配齐了油烟净化装置,坚决砸掉“污染的生意”。同时,消除散煤使用,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扩大到东海县所有行政区域,扩大县城烟花禁放区域。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要让蓝天白云好空气真正成为百姓可观可感的生态福祉。”东海县委书记宋波说。为此,东海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为抓手,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组建了“点位长+网格长+社会巡查员”划片巡查队伍,常态化在全县乡镇巡查劝导露天焚烧垃圾秸秆行为;实施了“公安+社区”执法模式,对禁燃区燃放烟花行为进行劝导处置;科学调度道路洒水和清洗频次,加密设置道路远红外汽车尾气监测屏;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压降公务车辆使用频次,降低汽车尾气排放量;向全县公职人员发出倡议,鼓励采取绿色低碳方式上下班……

  守护“水晶蓝”的生态环保铁军也一直在努力。“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巩固初心和使命,出台了东海县大气管控十条措施,并将各相关单位的落实情况纳入全县年度综合考核。”东海生态环境局局长朱代树告诉笔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