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德美江苏 | 连云港:诚信纳税成为企业发展的“金名片”和“铺路石”
2021/03/31 18: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年来,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和纳税信用体系不断完善,良好的纳税信用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金名片”。3月30日下午,“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连云港,在连云港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采访了连云港市税务局纳税信用评价分级分类管理相关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国栋向记者介绍到,为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连云港市税务局陆续建立、完善信用等级补复评、信用修复、信用复核以及守信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等办法和机制。依据评价指标体系,逐年对纳税人纳税信用状况进行评价,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让诚实守信的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

  (办税大厅内前来自助申领发票的市民)

  诚信抵万金,“真金白银”积累起来的纳税信用更为珍贵。如今,纳税信用等级不再是一种信用凭证,更是纳税人的一项无形资产,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政务招标等领域,体现出“信用不同、等级不同、待遇不同”的特征。目前,连云港市税务局将纳税信用等级分为A、B、M、C、D五个等级。A级纳税人可以享受在发票领用、涉税事项办理等8个方面享受便利,而D级纳税人则会在贷款、财务代理等方面收到限制。

  江苏伟光铝塑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软包装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几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公司法人代表梁小伟介绍,去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公司资金流动压力突增,一度使得企业无法及时生产和交货,公司发展一度陷入困境。“我们当时就了解到优质的信用等级可以为企业争取到贷款。在税务主管部门和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提交企业资料后,当天立刻秒批了75万元的贷款个度。两天后,这笔贷款就到账了,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梁小伟表示,他们将继续在今后的生产工作中继续保持优质的纳税信用,赢得稳健的发展。

  纳税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让纳税人信用意识不断增强,连云港市企业纳税人整体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据何国栋介绍,2020年,连云港市共纳入企业纳税人信用管理11.26万户,参评10.21万户,占比90.63%,基本实现了纳税信用评价对企业纳税人的全覆盖。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其他真正感受到了诚信纳税带来的利好。2020年,连云港市“银税互动”累计为全市小微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13407笔,发放金额37.11亿元。企业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凸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