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捷二连三”连云港港滚装出口业务再创月度新高
2021/03/18 18:28  连云港传媒网  

  记者从连云港港了解到,今年以来,连云港港口滚装出口业务持续增长,不断创新高,1至2月份,共出口汽车230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0%。

  上午,在连云港港滚装码头,从郑州搭乘铁路货运而来的1004台国产车正在装车,即将发往南美洲智利。据了解,今年以来,连云港港出口车辆秉持“以航线吸引货源,以货源稳定航线”的市场开发策略,积极对接车企和物流商,不断完善车辆到港后的作业流程,不断优化港口作业服务,提高作业效率,出口业务不断创下月度新高。1至2月份,共出口汽车230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1月份完成11600台,创下单月车辆出口月度记录,2月份,完成12000台,再次创下单月出口记录。

  “今年以来,根据集团的车辆出口开发的策略,我们着重把车辆出口的重点放在增加车辆出口的品类上来,后面我们将加大对陇海沿线的车辆出口开发,重点在对于新能源车的出口、市场开发方面,要下大工夫。利用我们的航线优势和铁路运输的优势,不断吸引企业到连云港出口装船,力争完成今年集团公司下达的出口十万台整车的任务指标。”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港务分公司副总经理彭桥语带坚定的说。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连云港港被列为全国沿海27个主要港口之一,并正式确定为国际枢纽海港。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该纲要的出台进一步表明了连云港港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重要组成部分。连云港港将加快建设成为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在“十四五”时期加快开启“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全新征程。

  今年连云港市将加快区域性集装箱内贸中转中心建设,统筹中哈基地和无水港发展。稳定中土、中蒙班列,畅通中吉乌联运通道。上合物流园铁路、场站建成投用,推进中亚宽体车板、铁路中心站项目建设。国际班列运量4.1万标箱。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连云港港将以一往无前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懈奋斗的朝气,奋力书写“十四五”高质发展新篇章。(王惠 吕伟 )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