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留企员工就地过年:“在这里有种家的温暖”
2021/02/16 22:26  交汇点新闻  赵芳  

  交汇点讯 “在东海过年挺好的。这不,刚和工友们从西双湖景区回来。”2月16日,大年初五,在位于东海经济开发区的鼎味泰食品有限公司内,来自安徽滁州的庞德付笑呵呵地说,“等今年五一期间再回老家看看。”

  今年受疫情影响,多地提倡“就地过年”,呼吁人们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大规模人口流动。“为响应政府号召,年前我们就把这一倡议传达到全体职工。最终有16人愿意留企过年。”该公司负责人谭国林说,“既然留下,就要让他们安心、暖心过一个欢乐祥和、充满人情味的春节。”为此,谭国林想了不少暖心的妙招。

  “年三十那天中午,老板和老板娘亲自为我们下厨,做了很多丰盛的饭菜。我都吃撑着了。”同样来自安徽阜阳的王文春说,“不仅吃的好,老板还给我们每个留企的员工都发了1000元现金。当天晚上,还在会议室里搞联欢,一起看春晚。”

  开心就是年应该有的味道。为丰富企业员工的节日生活,谭国林在年前就向全厂300余名职工发放8件礼品和600元商超购物卡。大年初二,谭国林又租了一辆大巴车,将留企的员工带到市区逛街、聚餐。

  “说心里话,老板对我们很好,在这里工作有种家的温暖。”已在企业工作7年之久的庞德付每月除了可以领到10000多元的工资,企业还为他交了“五险一金”。“老伴也在这企业工作,每月工资也在5000多元。每月企业还给我们200元的租房补贴。”让庞德付尤为感动的是企业前年无息借款5万元给他购买房子。

  温暖是相互的。“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们的辛勤付出。我已把员工看成我的兄弟姐妹。”谭国林说。每年,企业都为工作满一年的员工每月涨100元工资,并为外地员工往返家乡报销车费。还时常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和拓展训练。

  “初一一大早,老板就给我们发来了新春祝福的短信。”庞德付说,“在这里,我们还通过视频和老家人互贺新春佳节。女儿还特意从上海给我寄来点酒。虽然身在他乡,但和在家过年没什么两样。”

  “明天准备和老伴去趟水晶城、步行街转转,看看景,给孩子买些东西。”第一次留企过年的员工王杨说,“这几年企业不仅发展的很快,东海这座城市变化也很大,越来越漂亮。”经过多年的发展,鼎味泰食品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已成为亚洲最大的鳕鱼糜生产基地。“总投资5亿元的海洋食品产业园项目也将于今年投产。”为做大做强企业,谭国林说,“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家乡人走进企业,和我一起抱团发展。”

  “好好干,和企业同进步,共发展,一起牛气冲天。”王文春说,“今年在东海过了一个既特殊又暖心的新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张开虎 于路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