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开发区:出资人“党建成绩单”助推非公企业党建
2021/02/15 19:15  连网  

  【连网】近日,连云港开发区不少非公企业出资人陆续收到了来自区“两新”工委的一份新年礼物——2020年度企业党建成绩单。这是开发区用党建成效赢得出资人支持企业党建的一次创新举措。

  为最大程度赢得出资人的支持,推动企业出资人变成党建热心人,连云港开发区“两新”工委通过寄送党建成绩单的形式,着力打破组织系统体内循环,与出资人做到信息对称、相互理解、有效互动,既体现党建人付出,也赢得出资人支持,受到了区内企业的热烈欢迎。

  2020年,连云港开发区“两新”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全区企业党组织,紧盯重点难点,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成立“两新”党组织10家,发展“两新”组织党员80名,创新打造新医药产业党建联盟,成立物业行业党委。召开两新组织座谈会,制定“两新”书记党建责任清单,出台“两新”党组织建设标准,根据“红领”津贴考核结果给予32家企业的54名党群工作者差异化奖励。针对疫情发出“党旗飘起来、党员站出来”动员令,建立“红领”网格110个,为企业疫情防控和高质发展注入红色动能,交出了一份份让出资人放心、让党员满意、让职工欢迎的成绩单。

  “收到党建工作成绩单,我感到很欣喜也很自豪。”苏云医疗出资人秦宏平说,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苏云医疗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公司党委和上级党组织的关心支持。“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做到思想上重视党建,行动上支持党建,推动苏云医疗党委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助推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收到党建成绩单,倍感高兴的不止是企业出资人,还有一线的党务工作者们。对于他们来说,能够让出资人看到自己的付出和党建工作成果,这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更是鞭策。园区企业诺泰生物党支部书记张何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得知支部的工作成绩被上级领导所了解和认可,我感到非常振奋,也极大地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加大党员培育力度,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从事党务工作已有8年时间,这次的党建成绩单让我第一次有机会让公司领导看到自己一年的工作成果,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园区企业千樱医疗党务工作者王黎说,“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党建业务学习,做好公司领导和上级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部署,争取明年做出更大的成绩!”

  赢得出资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下一步,连云港开发区将继续加强对企业出资人的教育培训和政治引领,切实打造一支与党同心同向的企业出资人队伍。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