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践行嘱托开新局丨连云港中华药港:创新驱动,打造健康产业新高地
2020/12/19 15: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医药产业是连云港经济开发区的支柱性产业,培育了恒瑞、康缘、豪森等一批行业领军型企业。19日上午,采访团走进连云港药企,感受医药创新的力量。

   

  在江苏康缘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记者看到,康缘中药数字化智能化提取精制工厂,中药的整个生产过程24小时在管道自动运行,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全过程可追溯,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均一性、稳定性,这也是国内正式投产的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数字化工厂。

  康缘是连云港“中华药港”的四大龙头药企之一,除了行业龙头企业外,一批成长型药企正在加快补链成长,“中华药港”拥有医药领域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18人、高层次人才2000余人;2019年医药企业研发投入46亿元,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15%;在创新成果上,去年开发区1类新药申报数量位列全国第三,获批5个,占全国总数的一半。

   

  紧跟全球医药前沿科技,连云港药企加快药品研发创新和国际市场开拓,在美国日本德国瑞士等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恒瑞医药是国家抗肿瘤药技术创新产学研联盟牵头单位,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国内多地建有研发中心,拥有研发团队3400多人,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重大专项课题44项,6个创新药获批上市。

  持续创新,是药企前行的动力。“30多年来,江苏康缘专注聚焦中药的新药研发,连续十多年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的10%以上,去年达到了11%的比例,投入近7亿元。”康缘药业党委副书记孙卫新表示,康缘的桂枝茯苓胶囊今年已经开始FDA认证的三期临床研究,争取以药品的身份进入国际市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动摇,专注做新药研发和产品创新,努力研究出一批新药好药,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在连云港“中华药港”,已经有20多个在研创新药品种在美国、澳洲、日本等国家进入不同阶段的临床研究,未来还将推动更多疗效显著、市场广阔的创新药在海外开展临床研究、注册与认证,促进创新技术引进与转让。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胡阳梅 王子杰 赵亚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