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江苏志交会在张家港开幕 全省210个服务项目精彩亮相
2020/10/31 14:4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31日,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开幕式在张家港市沙洲湖广场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傅华,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共同为志交会启幕,并现场考察了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和江苏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推介活动。

  自2016年起,江苏志交会已在南京、无锡、常州、扬州举办四届。四届志交会共现场展示交流1980个优秀项目,每届线上线下参与活动人数超百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届志交会由中央文明办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主办,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将举办现场展览展示、精品项目推介会、志愿服务公益集市、志愿故事分享会、实地观摩等活动。

  适逢中央文明办在苏举办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以“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为主题,按照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技服务、法律服务、生态环保、扶贫帮困、文明倡导、公益活动等十大类别,遴选全省各地210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海南等省(市)的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的247个重点项目同场展示交流,促进各地学习互鉴,共同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据不完全统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两年来,全省共组建近12.9万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680多万名注册志愿者开展集中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3万场次。广大志愿者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别人、提升自己,绘就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江苏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名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