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脱贫不划句号 小康才是目标
2020/03/12 16:52  交汇点新闻  高鑫  

  交汇点讯 3月11日,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连云港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缪毅来到河墩村,调研实际情况,帮助河墩村进一步致富奔小康。

  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河墩村以前是省级贫困村,2015年连云港警备区与河墩村结成帮扶对子,帮助河墩村改变贫困面貌。2019年年底,河墩村所有建档立卡户顺利脱贫,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稳定达到20万元以上,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据了解,帮扶过程中,连云港警备区注重抓长,更重抓常。注重扶智,更重扶志。注重脱贫,更重脱平。2017年警备区出资25万元,修建加宽村庄主要道路,改善村民出行条件。2018年帮扶资金51万元,建设温室大棚3栋、电灌站1座,解决800余亩土地灌溉问题。2019年帮扶资金150万元,修建温室大棚10栋。

  河墩村西侧的大棚由连云港警备区帮助建成,村民程波申请承包后栽植大樱桃树,已经进入了花期。为了让大樱桃树顺利授粉,程波请来了技术人员帮忙。

  下一步,连云港警备区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帮助村民建成蓝莓、猕猴桃等经济作物种植大棚,拓宽收入渠道,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助力河墩村脱贫不返贫、致富奔小康。

  近年来,连云港警备区把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政治任务,先后投入200多万元,集中帮扶贫困村、贫困户、贫困生,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全面实现脱贫目标贡献力量。

  交汇点记者 高鑫 通讯员 任忠 米东峰 仲启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