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父亲突然离世 她强忍悲痛坚守“疫线”
2020/02/04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边是来势汹汹的疫情,一边是父亲的突然意外离世,面对艰难选择,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西苑社区党委书记宣静强忍悲痛,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宣静心中的弦一直绷得紧紧的:手机24小时开机,唯恐遗漏掉一个疫情工作电话。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社区防疫工作的“一线总指挥”,1月23日至今,她一直在岗,时时在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将6名社区工作人员和30名网格志愿者分成6个专项工作小组,排兵布阵打好联防联控“阻击战”。

  “刚刚有电话反映居民咳嗽,跟我抓紧上门进行核实......”宣静赶紧招呼同事李大梅,包括一支体温计、一张体温检测表、一只记录表、一本宣传手册的“四个一”医学观察工具包,成了他们随身的标配。疫情发生以来,人员摸排、信息宣传、卫生消杀......所有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宣静都事无巨细。

  宣静深知,消毒杀菌是杀灭病源、切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针对辖区内无物业开放式小区为主的情况,为强化环境整治力度,宣静增派社区保洁人手,亲自带队对辖区75栋居民楼进行每日2次的清洁、消毒,要求辖区内垃圾桶每日消杀不少于3次,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地落到实位。

  这些天里,为了让辖区老年人能够第一时间掌握防疫知识,她又马不停蹄地到居民家中发放防疫手册,并组建了3支流动小喇叭广播队,挨家挨户宣传发布防疫信息,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宣传。

  然而,就在她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时,突然接到家人打来电话——她的父亲在异乡归途中突遭意外去世。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就如晴天霹雳,令她瞬间崩溃,“我该怎么办?”摆在宣静面前的,一边是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一边是至爱的亲生父亲的突然离世。在这悲痛的时刻,宣静将哀伤埋入心底,匆匆与父亲作了最后道别,然后立即重新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

  面对肆虐疫情,关键时刻,宣静站了出来,顶了上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群众在哪里,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在这十几天的日日夜夜里,宣静人瘦了,眼圈黑了,腰酸腿疼,但他毅然咬牙选择坚守。宣静说:“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人心都是肉长的,况且是自己的最亲最爱的人走了,我也很想请假回去料理父亲后事,年迈的母亲也需要我去安慰照顾,但在这大事大非面前,我如果不顶上谁上?笔者现场连线宣静,她的铿锵语气,不禁令人肃然起敬。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王一平 史文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