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感动!他车祸醒来后第一句话是“医疗物资还在吗?”
2020/02/01 17: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30日上午,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卫生院,头戴白色绷带的卞国庆忙得不亦乐乎。把20余箱刚刚购买的医疗物资一箱箱搬到库房,他的脸颊上全是汗水,白色的绷带早已染上了灰尘。

  “如今关键时刻,医疗物资就是生命保障线,这些‘抢购’来的物资可以让我们一线的医务人员安心使用了。”卞国庆一边抹着汗水,一边笑谈,“我是刚刚从第一人民医院里偷跑出来的,院长让我住院不让我工作,可是这些医疗物资都是我提前联系好的,没有它们,医院怎么抢救病人?”

  事情还得从1月28日那个中午说起。因为要去购买订购的700只N95口罩,12点15分,卞国庆开车就出发了。“这是紧急物资,一般买不到,于是心里比较着急。”卞国庆介绍。在204路口拐弯处,一辆四十吨的大货车迎面撞来......

  村民们赶来了,院长赶来了,老父亲也闻讯而来。经过119救援人员一个小时的努力,在几乎报废的轿车里,卞国庆被抬了出来。

  “当时他全身都是血,还在半昏迷着,可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医疗物资,医疗物资还在吗’?”新坝卫生院院长赵鑫一边说,一边热泪盈眶,“生命危急时刻,他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车里装的紧急医疗物资。”

  很快,昏迷状态的卞国庆被送到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检查,卞国庆的头部进入了许多玻璃碎片,左侧还有很大面积的囊肿,好在生命没有大碍,医生建议住院一周观察。

  “我实在没有心思待在医院治疗,我是分管后勤的,很多物资都需要我去购买,我必须赶回去。”卞国庆说,“于是我趁陪护人员不在,偷偷办了出院手续。”

  出院后,卞国庆没有回家,而是第一时间来到了新坝卫生院。他又借了车购买了前期准备购买的20箱医用物资送回单位,才有了开头的一幕。“他不愿待在医院,也不愿回家,他说他是预备党员,医院此刻需要他。”新坝镇卫生院院长赵鑫感动地说。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董洪旺 顾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