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日供2000吨,连云港海州区“菜篮子”拎得稳
2020/02/01 16: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听说超市供应不足,海州区路南街道贾圩社区的居民李启照专门赶到大润发超市,想多买些菜屯着,“结果过来一看,菜品很全,价格也和平时差不多,不担心了。”

  连日来,海州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与生产企业、供货地对接,建立稳定可靠产销关系,拓展供应渠道,积极组织货源,加大调运力度,切实保障海州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超市既属于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重要保障单位,也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承担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供双重任务。为保证防控疫情期间的市场供应及价格平稳,近期海州区商务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超市的跟踪调度,督导企业抓基地保货源,抓品种保供应,并及时启动了生活必需品市场日报监测、生活必需品供求情况报送等制度,实时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及时研判、调度市场货源供应,确保关键时刻、极端情况下生活必需品找得到、调得快、用得上。

  据了解,目前海州区各重点商贸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库存,做好米、面、油、方便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调度。作为连云港市最大的“菜篮子”,四季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近期组织50余户经营大户调运蔬菜和水果,每日自海南、山东等地采购的蔬菜源源不断,货源稳定,可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市场内蔬菜、水果、粮油等货源储备总量在2万吨左右,日供应量可达2000吨左右,市场内有稳定供货渠道的1000多户商户已正常运转。仅1月31日,调入蔬菜930吨,水果600吨,水产品45吨,保证了市民菜篮子供应。

  家得福超市为保障供应在年前存储冻猪肉40吨,从山东临沂、聊城等地调运蔬菜水果14吨;大润发超市积极联系战略厂商及本地供货商、做好采购计划,确保米面油、蔬菜水果、方便面等即食商品保障供应;利群时代超市由利群集团江苏淮安物流统一调配生活物资,集中采购了蔬菜、大米、油等生活物资,仓储库存充足,满足市民生活所需,现有粮油蔬果等生活所需库存约15吨,每天供应约0.65吨左右。苏果超市积极组织货源,与重点供应商、源头基地进行了充分备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市民消费。

  为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和物价平稳,海州区大润发、苏果超市、振大超市、家得福超市、利群时代等8大商家共同发声,承诺“不涨价、保供应、稳安全”,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货、不脱销,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相关超市负责人表示,“我们超市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战中货源准备充足,无论是从价格还是从货量上都非常有保障,价格天天都是平价”。

  在做好市场供应的同时,海州区还切实加强对各超市、菜市场的疫情检查防控工作。在超市入口增设咨询台,由专职人员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坚决“防输入”;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发体温计,主动、及时为市民测量体温,坚决“防扩散”;各大超市严格执行消杀防疫,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坚决“防输出”。海州区商务局商贸服务科科长郑加彬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我们将从群众的需求出发,紧缺什么就保障什么,一手抓好安全生产、货品供应,一手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两手都要硬,切实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安全、充足。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彭冬冬 王一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