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重点通信保障、视频会议系统、270万条短信…连云港移动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1/30 10: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牵动人心。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以下简“连云港移动)担当社会责任,全面做好网络保障、信息化支撑、客户服务等工作,与连云港市人民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定点收治医院网络重点保障

  对定点收治的连云港市第一、第四人民医院以及各区县疾控中心、卫健委等单位的2G、4G、5G网络进行重点保障,连云港移动共梳理124个无线站点纳入疫情重点保障区域,结合疫情保障工作的特点和重点,重要环节设定A/B角,确保重点区域网络畅通。连云港移动第一时间成立“网络保障”党员服务队,网管中心监控值班人员7*24小时进行告警实施监控,一旦发生故障立即安排人员抢修。另外,连云港移动提前部署应急通信车随时待命,储备无线、传输等专家技术队伍,确保随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第一时间实现人员快速集结,立即投入重点保障。专人负责应急队伍卫生防疫装备物资,及时补充到位,确保保障人员的自身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战役保驾护航。

  结合疫情防控带来的人员流动、热点业务、活动区域等变化,连云港移动重点做好社区无线网络、家庭宽带、互联网电视的业务保障,确保网络质量平稳优质。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宽带用户快速排障宣传和指引,引导用户自主排障,尽量减少维护人员上门次数。

  连夜奋战搭建视频会议系统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中,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等,每天都要展开大量的沟通协作工作,视频会议、电话会议成为重要的远程沟通方式。连云港移动积极响应政府部门需要,奋战两天两夜紧急搭建了从市疾控中心到各县区医院的169个紧急防控点的系统联网,1月26日,32个云视讯会场快速覆连云港市东海县政府、疾控中心、公安局、城管和行政服务中心等区域;1月27日,从连云港疾控中心到当地各乡镇县医院89个紧急防控点的疫情防控会议系统在8小时内搭建完成;1月28日上午,云视讯协助疫情防控与各县区的视频沟通会议顺利召开。

  免费对讲终端、270万条短信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支撑

  连云港移动主动与市县卫健委、急救中心、重点医院接洽联系,为处于防疫隔离区、污染区的工作人员送去和对讲终端,并引导使用和对讲免费APP软件,帮助一线防疫单位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信效率和指挥调度效率。截止1月29日,已累计为市卫健委、急救中心和防疫重点医院提供和对讲终端253部,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安装和对讲免费APP软件500余户,全力支援了一线防疫及救治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支撑。

  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连云港移动通过企业视频彩铃、云MAS短信等方式,协助各级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诊所、应急中心、交通运输部门等单位,面向广大市民,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工作进展通报、紧急救助指南、出行指南、疫情举报流程等防疫宣传。截止1月28日,已集中为全市防疫单位更换视频彩铃3500户左右,发送近270万条疫情防控短信。

  交汇点记者 戴通 通讯员 茆平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