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连云港分中心揭牌
2020/01/12 21: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2日下午,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连云港分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俊华,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江苏先声医学诊断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用,市卫健委党委委员、连云港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时宝,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赵建华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佶博士,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施辉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黄关宏主持。

  

  仪式上,张俊华首先对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连云港分中心落户连云港二院表示热烈祝贺,认为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连云港分中心的成立,将会充分发挥各自的临床资源及技术平台优势,强强联合实现资源互补,将药物、诊断技术的研发从独立实验室走向临床实验室,最终实现以连云港分中心为依托,进行研究项目的应用开发及产业化转化合作,协同创新共同转化,合作推动输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助力中华药港及连云港卫生健康事业科学持续发展。

  

  施辉表示,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增强连云港市科技储备和原始创新能力,满足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需要,能够在重大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方面取得一定突破性的成果,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助力健康中国五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同时为患者提供更加先进快速精准的医疗服务,提高人口健康水平,实现科技为民、健康为民。

  罗时宝代表卫健委致辞,他对双方在神经科学领域、肿瘤治疗领域、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等方面进行合作充满信心,期待分中心的建设能够为连云港地区特色医疗提供助力,同时进一步提升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连云港分中心的科学影响力。

  

  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以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研究为目标,在现有先声转化医学实验室的基础上,以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作为三个重点研究方向,结合基因检测平台, 生物信息学平台和伴随诊断平台,建立新药研发转化医学的关键核心技术,转化医学通用技术研究平台的集成和为创新药研发的转化医学提供标志性的平台设置(包括所需的关键核心技术)及行业标准。

  未来,实验室将继续以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为主要研究方向。通过与国内外高水平转化医学平台/机构的合作,建立以项目研究和关键技术突破为核心的实验室联盟,将研究型转化医学的进展及最新理念整合并融入到创新药研发的转化医学流程及新技术的开发过程中,推动我国创新药物的研发。

  

  连云港分中心将依托各类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开展前沿创新药物研究、精准医学临床研究及应用转化,以提升临床多元化医学科研及诊疗水平。

  揭牌仪式结束后,医院还举办了“连云港市第三届临床微生物高峰论坛”。赵建华、王佶及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涂浩波博士分别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

  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穆文玲 王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