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冲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
2020/01/09 14:50  交汇点新闻  赵芳 程长春  

  

  

  交汇点讯 1月9日,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作重要讲话。 讲话不算长,只有不到3900字,但是项雪龙字字掷地有声,通篇铿锵有力,回顾了去年的成就,明确了今年的任务。今年,连云港将冲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奋力夺取“十三五”收官的全面胜利。

  过去的一年,连云港市聚力推动“八大突破”,盛虹炼化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1300亿产业投资基本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条件越来越具备、态势越来越强劲。全力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港口、高铁、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城市动车开通运营,“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展现出崭新姿态、焕发出勃勃生机。加快打造标杆示范项目,“两基地”建设扩量提效,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自贸试验片区成功获批,连云港发展勇立开放潮头、迎来新的历史性机遇。统筹推进生态建设、文明创建、民生幸福等重点工作,脱贫任务提前完成,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越级信访量持续下降,万人信访量全省最低,城乡处处呈现出文明进步、团结和谐的美好景象。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守岛英雄王继才被授予“人民楷模”荣誉称号,爱岗敬业、爱国奉献成为530万港城人民的共同追求。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实现‘决战决胜’,需要各级党政组织奋发进取、不懈努力,需要全市人民和衷共济、共同奋斗,也需要政协组织汇聚力量、同心拼搏。新的一年,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加快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立新功。”项雪龙说。

  发展是第一要务,加快发展是连云港最紧迫的任务。2020年,连云港市将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谋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为“决战决胜”拼搏奋斗。要围绕中心建良言,实现跨越发展,有许多难题需要攻坚,有很多工作需要突破,要立足市情实际,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自贸试验片区制度创新、打赢“三大攻坚战”、打造“中华药港”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广纳真挚良言、汇聚真知灼见,提出更多有创意、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真正参在点子上、议到关键处。要聚焦关键出实招,坚决贯彻“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谋发展、促发展上,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抓项目、抓投入上,广泛开展联络联谊活动,大力宣传推介连云港,努力汇聚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为完成1600亿产业投资贡献力量。

  交汇点记者 赵芳 程长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