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电商培训成效明显 赣马“淘宝村”交出亮丽成绩单
2019/12/30 21: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记者走进赣榆区赣马镇被阿里巴巴冠名的“淘宝村”——赣马镇电商街,所见所闻让人耳目一新,这是该镇紧跟历史潮头,抢占互联网高地,打造新增长点的务实举措,是该镇电商产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走进赣榆区赣马镇电商服务中心,在大厅悬挂的大型图表上,电商企业信息一目了然。该中心对全镇36个行政村的电商数量、电商品牌进行了系统化梳理,动态更新。今年以来,在传统电商平台和新型电商平台上新增传统电商和直播电商38户,新申请注册电商产品商标209个。在淘宝、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以上的有2户,年销售额达100万元以上的有5户;在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直播销售平台上,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以上的有3户,年销售额达100万元以上的有52户。

  

  今年以来,该镇举办电商培训班8期,通过培训指导,成功新转化电商49家,赣马电商街入驻电商户已达26家,新增客服、打包等电商相关就业人员300余人。电商企业瑞美家具申报新发明专利6个;电商户申请“三公桥”“越超机械”“半路牛角梳”商标3个;连正花生油被评为绿色食品。

  

  当记者来到拥有30年历史的连云港瑞美家具有限公司电商门店时,看到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在镇电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开通天猫线上直播销售,实现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可喜成绩。随后,记者来到快手上的九九健身正能量网红电商门店时,获知该电商半年多时间实现了粉丝从3万人到16.3万人的飞跃。

  

  该镇电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镇服务中心搭线,东部阳光太阳能热水器厂成功对接直播销售火爆的越超机械公司,公司派出销售精英指导该厂员工全员开通快手,并现场解决在快手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督促员工坚持每天定期发视频,电商指导培训成效明显,帮助企业成功圈粉,销售业绩大大提升。

  赣马镇副镇长刘永丽表示,镇党委、政府积极构建多元化宣传模式,充分利用融媒体、重要节点、电商节等载体扩大电商宣传,2019年通过邀请全镇电商龙头、网红和知名电商培训专家等方式,对全镇电商从业人员、拟从事电商创业的打工返乡人员和毕业大学生开展“订单式”电商培训,引导广大电商大户由销售杂牌贴牌向自主创新品牌、由主攻中低端市场向进军中高端市场转变,不断转型升级,促进电商产业品牌创建,突破抢占市场、打响品牌的关键环节,实现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李璀华 王从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